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震惊世界:王仕鹏渐入佳镜 小将表现抢眼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01日15:41

  让我们开始震惊世界的道路吧。”邓华德这掷地有声的豪言让老将心潮澎湃,让年轻球员更是热血沸腾。两场比赛下来,邓华德的球队的确给关注他们的人带来了惊喜。这是一艘驶向2012,驶向未来的希望之船。邓华德是这首船的掌舵人,而冲在最前面为他奋勇杀敌的则是以易建联为首的从广东走出的球员。4年前的日本姚明一枝独秀,而今年的土耳其则是广东球员的遍地开花。

  ■易建联

  邓华德的“世界级球员”

  两场比赛下来,易建联的霸气初现。场均26分11.5个篮板,阿联交出了明星级的数据,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

  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明郅组合”锋芒正露,易建联更像是两位大佬身边的帮手,一如现在的丁锦辉。4年后,姚明淡出,王治郅蜕变成为角色球员,而昔日的小弟易建联则一跃成为目前中国男篮的攻防中坚。3年NBA的洗礼,易建联收获的是信心,是霸气,是技术层面的全面飞跃。在顶级篮球联赛的磨练中,易建联练就了能与欧美球员抗衡的体魄。在这两场比赛中,易建联爆扣篮筐的画面屡屡出现,他敢于去用身体硬吃对手。“我们全队上下都是很尽力的打球,不光是我,其他球员在防守和进攻中都很拼命,我更是要带起这个头。”阿联如此解释这两场比赛自己的侵略性。

  看得出,易建联在这支球队很开心。出场时他会与队友相撞得东倒西歪,队友进球后即便在场下也会摇着毛巾振臂高呼,而就算投篮偏出时,他的脸上也会挂着笑容。就如邓华德所说的那样,他希望自己的球员能少些压力,多些开心。阿联说:“个人的表现离不开全队的努力,大鹏大郅他们都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这次比赛感受得到我们全队的团结心,上下的斗志都比以往要强。这点是最重要的。”

  在易建联回归之初,还没有亲自点拨他的邓华德称易建联是“世界级球员”。当初看来,这只是邓华德应付媒体的一句外交言辞。两场世锦赛下来,邓华德称易建联是出色的领袖,很幸运能执教他。我们相信,这是邓华德此刻的真实想法。

  ■王仕鹏

  邓华德的“无畏的战士”

  从第一场的13分到第二场的25分,王仕鹏渐入佳境。

  看得出王仕鹏是带着轻松的心情来世锦赛的,比赛开始前,他还会搞怪拿着相机采访邓华德,后者还笑着说大鹏没有证件,是假记者。看得出王仕鹏是充满信心而来的,对阵希腊的比赛无所畏惧地与对方顶撞,远投中的后的展翅高飞更是一种自信的宣泄。

  邓华德承认朱芳雨的缺席对于男篮来说是重大的损失,但在他“精神胜利法”的激励下,王仕鹏果敢地承担了球队第二得分手的重任。王仕鹏在前往国家队报到时,邓华德给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需要你,你是我眼里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外界质疑这支中国队没有投手?邓华德会笑着告诉你,他有王仕鹏。“王仕鹏就是我的投手。他是一个战士,没有任何畏惧。尽管有时不是我们希望他出手,但他也能投中。他的感觉很好,他在防守端的努力更让我惊讶。通常的得分手,在防守端不会使劲,但他在球场攻防两端都付出最大努力。希望他能保持这样的手感和状态。”邓华德评价道。

  ■周鹏、苏伟

  邓华德的“BABY”

  在世锦赛正式开始前的首次训练中,邓华德曾将球队分为红白两队。红队的七人分别为周鹏、丁锦辉、王仕鹏、王治郅、易建联、孙悦、刘炜,余下的5人则被分进了白队。用膝盖来思考,都能猜到红队将是中国男篮出征世锦赛的主力阵容。果不其然,在这两场的比赛中,这七人占据了中国男篮出场的绝大部分时间。

  在周鹏和丁锦辉之间,邓华德现在更青睐后者,但周鹏的天赋已经打动了邓华德。在邓华德的2012建队计划中,有着周鹏的一席之地。

  在赢下科特迪瓦一役,周鹏替补出阵交出4分5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的数据,很好地完成了角色球员的任务。在他被替换下场时,邓华德狠狠地拍了拍他以示鼓励。

  另一名广东小将苏伟相比之下则没那么有天赋,但他有着一股认真的憨劲,再加上他得天独厚的身体条件,他也占据着邓华德阵中的一席之地。

  苏伟和周鹏都是邓华德口中的“BABY”,两年之后,邓华德希望这些“BABY”给他带来惊喜。他会得到最大的成就感。

  (深圳特区报安卡拉8月31日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