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76-84波多黎各 遭强敌晋级剩“理论可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7:22

  北京时间今晨,中国男篮输掉了世锦赛的最关键一战——经过四节“血战”,他们以76比84不敌波多黎各,小组出线形势瞬间变得严峻起来。最后两场小组赛,他们将先后挑战强敌俄罗斯和土耳其,若想达成赛前制订的“晋级八强”的目标,只有寄希望于奇迹发生了。

  中国男篮尽力了

  今天的中国男篮不可谓不努力,特别是第一节就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老将王治郅全面爆发,单节砍下12分,在世锦赛上第一次显示了“郅联组合”的威力。

  好景不长,从第二节开始,中国男篮的失误明显开始增多,年轻队员更是暴露了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很快被实力更强的波多黎各队反超比赛。也正是从这时开始,中国队再也未能掌握比赛的主动权,比分始终落后于对手,最终以76比84落败。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男篮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还是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拿下24分7个篮板的易建联,仍是今天比赛最大的亮点,而三场小组赛场均得到25分的表现,证明他已经成为中国男篮“后姚明时代”的领军人物。

  波多黎各太强了

  波多黎各队可谓是中国男篮在国际篮坛上“永远的敌人”,在男篮世锦赛上和斯坦科维奇杯上两队多次相遇,但中国队向来是负多胜少。给人印象最深的是4年前的世锦赛上,在姚明的带领下中国男篮和波多黎各队展开了一场“肉搏战”,通过加时赛最终中国队还是输给了对手,令人扼腕叹息。

  今天的比赛谈不上“肉搏”,但用“血战”来形容也不为过。全场大部分时间落后的中国男篮一直在拼死想把比分反超,场边的邓华德也是绞尽脑汁,但给人的感觉还是对手的实力过于强大,最终还是让中国队找不到任何取胜的机会,输得也算是没有脾气。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波多黎各队还是在缺少了核心球星阿罗约的情况下取得胜利的,但该队的小牛后卫巴里亚仍然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在他的带领下,波多黎各队的胜利无可挑剔。

  小组出线很悬了

  今天晚上21时,中国队将迎来下一个对手俄罗斯队,尽管这也被很多人认为是一场“生死战”,但以两队的实力相比较,中国队想战胜俄罗斯队难度相当大。值得一提的,从2004年至今,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这种奇迹总能够发生,雅典奥运会中国队战胜了实力强于自己的塞黑队,晋级八强;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又击败了看似难以战胜的德国队晋级;最大的奇迹则是在4年前,王仕鹏的惊世一掷,让中国队绝杀斯洛文尼亚,并在小分上压倒波多黎各出线。

  今晚,奇迹会再次发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