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鲁沪攻击力比拼:申花仅一项优势 中场鲁能完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8:34

  “里亚依赖症”越来越严重

  里亚斯科斯在射手榜上一路高歌猛进,并且以14个进球高居第一,隐藏在这份成绩单的背后,申花队的“里亚依赖症”同样也在变得越来越严重。

  完成了年初的大换血之后,代表申花队站在球场上的,是冯仁亮、宋博轩和吴曦这些此前从未打过顶级联赛的年轻队员。即便是里亚斯科斯和恩朗这对如今威震中超的“黑风双煞”,同样也是首次接触中国足球的“初哥”。在整体阵容缺乏鲁能和国安那样经过多年浸淫而成的默契配合的情况下,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只能用防守反击的招数与中超对手进行周旋。好在拥有极强个人能力的里亚很快便显示出了不错的适应性,在联赛第二轮打进一球后,用接连不断的进球,帮助申花队取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不过,回顾一下里亚斯科斯的进球,绝大多数都是他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通过盘带和突破后完成的,很少有像鲁能泰山队韩鹏那样,只需要完成最后一击,将队友的传球转化为进球就可以了。更多的时候,里亚斯科斯只能通过与姜坤和冯仁亮等人之间小范围的传接配合,然后生吃对方的防守球员,用一种近乎“蛮不讲理”的方式完成射门和得分。

  事实上,在过去的21场比赛中,里亚斯科斯浪费掉的机会,要远比他的进球更多,光是在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那场比赛中,他便错失了三次单刀球的机会。然而即便如此,申花队却依然无法减少对这位哥伦比亚外援的依赖,除非他出现了伤病,否则肯定是主力前锋的不二人选。而在比赛当中,中后场球员拿球之后的第一选择,肯定也是里亚斯科斯这个点,哪怕在他的身后,有两名防守队员正对着他虎视眈眈。

  虽然随着恩朗和维森特的间歇性爆发,申花锋线上的攻击面有所扩大,但是相比之下,里亚斯科斯才是球队进攻当中最具威胁同时也是最稳定的那个环节。也正是因为如此,即便是在里亚斯科斯明显状态欠佳的情况下,老布依然会让他尽可能地在场上多踢一会儿。而要想解决对里亚斯科斯过于依赖的病症,老布也只能寄希望于更多的申花队员能够挺身而出,可以为球队摧城拔寨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