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病退队员大面积受伤 女排精神似劳动模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02日09:06

  过去的实践证明,很多时候一经官方辟谣,流言立刻等于真相。人们原本对女排主帅王宝泉去留半信半疑,国家排管中心“只是回家治病”的否认声一出,大家纷纷断定:他十有八九真得下课了。

  在没人说个明白话的情况下,王宝泉究竟是病到无法理政,还是上层铁了心要将他拿下,随便找了个莫须有的借口,外界只能各自瞎猜。好在对他落井下石的并不多。一来王宝泉接手女排仅半年,很难要求他点石成金;二来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符合人们对于悲壮的习惯性理解。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中国的体育项目,只剩下两条可走的活路——要么摘金夺银,要么忍辱负重。除此之外,统统划归被鄙视的行列。女排能拿冠军时,上下欢腾,如今成绩滑坡了,大伙儿便只能苦大仇深。王宝泉上任要表决心:“即便付出生命也要重振女排”,魏秋月受伤,也要端正态度:“只要队伍需要,我就会坚持到最后”,一个个随时准备舍身炸碉堡的模样。

  女排说到做到,主教练的病,队员大面积的受伤,据称都是加班加点累出来的。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的“三从一大”,成了必须无条件遵守的“三从四德”。即便这样不符合运动的科学规律,至少不用担心被人戳脊梁骨。

  假如不把女排想像得那么崇高,从事这行的姑娘们,与那些累死累活却拿不到俩钱的打工仔,本质上有多大区别呢?假如她们每天生活在压力之中,被压榨着自己的剩余价值,却不能从中获得愉悦,女排的金牌哪怕再多,又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当然,大家每天都很忙,女排过得快不快乐,谁也没有工夫去操那份闲心。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