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男篮9分之差负俄罗斯 出线仅存理论希望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9月02日09:25
  本报讯 记者 蒋丽莉

  正在土耳其激战的世界男篮锦标赛昨晚进入第五天的争夺,中国男篮与小组赛的第四个对手俄罗斯队展开事关小组出线的“终极争夺”。结果球队在大部分时间占优的情况下,第四节关键时刻功亏一篑,被对手拉开比分,以80:89告负。本场比赛失利之后,中国队以1胜3负的战绩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由于中国男篮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以76:84负于波多黎各,使得昨晚与俄罗斯的比赛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死战”,毕竟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要面对的是保持全胜战绩的东道主土耳其,要想保留出线希望,俄罗斯就是必须要战胜的对手。同样的,对于俄罗斯来说,昨晚的比赛也至关重要,交战双方都不能有丝毫松懈。这种紧张的情绪也被带入本场比赛之中,两支球队在开局阶段都显得非常谨慎,你来我往之间的命中率都不高,中国队在内线的办法不多,俄罗斯更是只能依靠罚球得分。首节结束前,两队的进攻才稍有起色,小将于澍龙连得5分,帮助球队21:15领先进入第二节。

  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两支球队交替领先比分,中国队稍占一些优势,易建联、孙悦、王治郅等人都有连续得分的精彩表现。但是中国男篮昨晚仍然失误过多,极大影响了自身的进攻效率。第三节两队争夺尤为激烈,俄罗斯加强了突破和篮板的拼抢,命中率也有所提升,成功以63:62领先,将两队的争夺推向白热化。

  俄罗斯队在第四节开始就连得5分,迫使邓华德请求暂停,易建联内线强打,孙悦连续两记三分将比分追平。但是中国队的失误问题还是没能得到解决,刘炜在队友抢断后没能将球带稳,被俄罗斯反抢扣篮,并且打出10:0的小高潮,重新取得领先。此后中国队在进攻中显得办法不多,再找不到扳平比分的机会,只能遗憾告负。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