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中国遭遇两连败 出线仅剩下理论可能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02日13:24

  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第四场比赛中以80比89负于俄罗斯。比赛结束前四分钟,两队比分一直僵持,刘炜和周鹏连续出现失误,对手打出一波10比0高潮奠定胜局。由于之前输给了波多黎各,这场比赛之后遭遇两连败,1胜3负的中国男篮晋级16强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昨天,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赛前的形势是,如果无法取胜,即便最后一场爆冷击败土耳其,也将因为同战绩球队间相互战绩处于劣势而被挤出前4名。而且,中国男篮险胜俄罗斯也无济于事,因为要是不能弥补输给波多黎各的8分空缺,总得失分率也无法与波多黎各和俄罗斯相比——要知道,土耳其借助主场之利也不过赢俄罗斯9分,想突破2007年欧锦赛冠军的铜墙铁壁,谈何容易?

  由于形势所迫,中国队必须赢,而且净胜多于8分才能稳获出线权。

  上半时,中国队以43比40领先结束。易边再战,俄罗斯队采取全场盯人防守,加强突破和篮板球争抢,一度领先5分。关键时刻又是孙悦打成2+1,55比57。王仕鹏三分中的,中国队58比57反超。两队展开僵持战,比分交替上升。俄罗斯队外线再次命中,63比61。随后,孙悦两罚中一,62比63。中国队落后1分进入末节。

  第四节一上来,俄罗斯队命中率下降,仅拿到1分。阿联篮下连续进攻未果,俄罗斯队连得4分,68比62。中国队暂停后王仕鹏三分中的,65比68。中国队快攻得手,67比68。两队展开对攻战,关键时刻孙悦连进三分,将比分追到73平。孙悦送出精彩盖帽,王仕鹏两罚全中,75比73。但就在这关键时刻,刘炜被抢断,对手连得7分,80比75。周鹏失误滑倒,俄罗斯队外线命中,85比75,比赛已成定局。最终中国队80比89不敌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