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泰拳

训练十余天摘顶级赛事银牌 王文忠武搏会扬国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3日05:42

  华奥星空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杨莉 陈浩)训练仅十几天时间、便在代表世界业余泰拳最高水平的北京首届武搏会夺得银牌,中国19岁小将王文忠将今晚奥体中心体育馆的热度达到沸点。

  根据世界业余泰拳联合会的规定,本届武搏会泰拳项目参赛选手为今年泰拳世锦赛每级别前八名选手,中国作为东道主持外卡参赛,91公斤级王文忠是11名选手中唯一杀入决赛的独苗,冠军争夺战对阵白俄罗斯悍将迪兹亚尼斯,王文忠技术和体能显然区域下风,战罢四回合败下阵来,尽管如此,现场观众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年轻人。

  “今天现场来了很多人为他加油,他没有做到最好,辜负了大家。” 走过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时,一份失落明显写在了福建小伙子脸上。“泰拳博大精深,我需要学的实在太多,尤其是‘缠抱’、‘顶膝’和‘盘肘’这三大技术。”紧跟着王文忠开始自我检讨起来。

  中国泰拳集训队总教练李建平则告诉记者,王文忠曾是一名散打队员,北京武搏会前夕,因91公斤级队员受伤,王文忠属于替补上阵。备战期间还参加了全国散打冠军赛。“这个小孩接触泰拳一个多月,真正训练时间只有十几天。但他悟性好、训练非常刻苦,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选手。”

  此外,李建平坦言,中国在2007年1月方才组队,本届武搏会泰拳赛与世界一流选手同台竞技,看到差距找到了不足。“训练厚度和技术积累不够,不可能在场上发挥出水平。今后训练中我们将强化体能、力量以及技术环节。同时尽量多让队员们参加国内外比赛,通过实战积累经验、增加场上应变能力。”他说。(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