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首届世界武搏会将近半数金牌产生 中国10金领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23:51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今天进入第5个比赛日,摔跤和空手道项目共产生15枚金牌,东道主中国代表团依靠女子摔跤队收获的两个冠军,以10金6铜的总战绩继续领跑奖牌榜。至此,本届武搏会近半数金牌已各归其主。

  中国4名参赛选手在晚间进行的女子摔跤4个级别的比赛中,悉数战胜各自对手,夺取两金两铜,令比赛地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的观众席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压轴出场的72公斤级选手秦晓庆在全场助威声中顶住了日本人铃木广绘的顽强阻击,决胜局中抓住转瞬即逝的战机将对手压出圈外,拿下了价值连城的1分,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此前,中国选手孙亚楠仅用两回合就制服对手摘得女子48公斤级桂冠。

  加拿大和阿塞拜疆选手分别夺得另两个女子级别的金牌,男子96公斤级带摔冠军被拉脱维亚选手收获。

  空手道是今天的产金大户,10枚金牌被7个国家瓜分,其中土耳其、克罗地亚和法国均有2金进账。赛前放言冲金的中国军团派出7人应战仅摘得两铜,但这个成绩对于组建仅3年、纯粹“空手起家”的中国空手道队来说已然值得欣慰,更重要的是达到了“侦查敌情”、实战练兵的目的。

  拳击比赛今天进行了全部10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队9名选手除李超和刘强被淘汰之外全部晋级明天的决赛,将向7枚金牌发起冲击。奥运冠军邹市明依然没有遇到太大障碍,半决赛前两局便确立了5比0的巨大优势,最终以6比3击败多米尼加选手。

  至此,首届世界武搏会总计118枚金牌中的51枚已经各归其主,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夺取10金暂列奖牌榜头名,俄罗斯队7金位居次席,法国队后来居上以4枚金牌力压此前的“探花”日本队排在第三位。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