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中国不敌俄罗斯 晋级十六强基本无望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9月03日10:48

  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第四场比赛中以80:89负于俄罗斯。这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晋级16强,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9月3日,四战一胜三负的中国队将迎战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土耳其队,届时只有取胜才有晋级的可能性。目前,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土耳其队风头正劲,中国队取胜的几率微乎其微。

  中国队此役虽有4人得分上双,后卫孙悦还得到了开赛以来的最高分——19分,但零星的助攻与过多的失误,还是让中国队无功而返。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只有6次助攻,俄罗斯队却有19次助攻;中国队失误高达19次,比对手多出6次。

  中俄两队开场后都以防守为主。俄罗斯队首节得分主要来源于罚球,全队罚球命中率高达12罚11中。首节比赛结束前1分钟,小将于澍龙内外线开花抢下5分,帮助中国队以21:15领先对手。

  俄罗斯队掌控了第二节比赛的前半段,卡亚帕、蒙亚先后在外线命中三分,5分钟内打出21:6的冲击波。中国队在27:36落后的情形下,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孙悦抢断成功后命中三分,王仕鹏又在严密防守之下外线中的。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3:40反超领先。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突然失去了准星,俄罗斯队趁势打出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及时调整战术扩大紧逼防守范围,遏制住了对手疯狂的进攻势头。随后的比赛中,中俄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呈胶着状态。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62:63落后。

  周鹏在第四节比赛伊始不满裁判的判罚,被处以技术犯规。此后,易建联接连两次强打内线未果,俄罗斯队将优势扩大至6分。此后,王仕鹏和孙悦接连外线命中三分,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将两队重新拉回同一起跑线。关键的最后5分钟内,中国队球员体力下降失误频频,俄罗斯队趁机掌控住主动权,打出16比2的小高潮。最终,缺少基里连科、霍尔登等多员大将的俄罗斯队以89比80战胜中国队,取得本届世锦赛的第三场胜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