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易建联伤情:打立陶宛不一定上 打亚运肯定不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06日08:51
  明日打立陶宛,易建联不一定会上,但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他铁定不会参加了。

  昨日,篮管中心证实了这一消息。

  赛程冲突

  为NBA放弃亚运

  作为目前中国男篮队中惟一的一名广东人,阿联非常渴望能在家门口打亚运会。之前,他为亚运会出工出力,每次回到广东都会为亚运会造势,并且还主动担任了亚运会形象大使。不过,由于NBA赛程与亚运赛程相冲突,早在去年的时候,阿联就表示过,参加亚运会很困难。

  而在昨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明确表示,阿联缺阵亚运会已成事实。尽管胡加时未说明缺席理由,但原因不言自明———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举行,这一时间段恰好与NBA开战日程相冲突,让阿联放弃NBA回来打亚运会,显然不大现实。

  尽管本届世锦赛,中国男篮成为了惟一一支晋级16强的亚洲球队,但更多的是靠运气,并不能就此说明国篮的水平高于亚洲其他球队。因此,缺少了易建联的中国男篮要想在亚运会上夺冠,难度不小。

  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孙悦,如果世锦赛结束后孙悦能再赴NBA,那么他也很可能将缺席广州亚运会。

  脚伤未愈

  亚篮联质疑诈伤

  阿联不参加亚运会已是板上钉钉,但能否参加明晚与立陶宛的淘汰赛还是未知数。

  一连几天,阿联的脚伤问题闹得沸沸扬扬。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他中途受伤,但仍然坚持打完了比赛。随后,阿联缺席了与土耳其队的最后一战。作为中国队目前实力最强的球员,如果阿联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中不能上场,那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亚篮联官网在提到阿联伤情时,用了“诈伤”一词,认为这是中国男篮放出的烟幕弹。不过,国篮主教练邓华德和阿联本人都对此作出了否认。

  让邓华德感到欣慰的是,世锦赛赛程对中国队比较有利,由于与立陶宛的比赛被安排在了明晚,因此阿联有充裕的时间休养。

  对于邓华德来说,当然渴望阿联能够出战,但如果带伤上场,这又是阿联的新东家奇才队不愿意看到的。尚未替奇才队打比赛的阿联如果真的因为这一场比赛加重了伤势,那对奇才来说,这笔买卖是赔大了。

  很多NBA球星之所以不参加世锦赛,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担心受伤,影响NBA比赛。 西班牙杀进八强 昨日,上届冠军西班牙以80:72战胜上届亚军希腊队,挺进八强。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场面并不占优,第二节他们一度落后于希腊队。但随后的比赛中,希腊连续投篮不进,给了西班牙人机会。而在下半场,面对西班牙队强悍的区域联防,希腊主教练尤纳斯显得束手无策,最关键时刻,希腊队的罚球也失灵了,最终不敌西班牙。

  在之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中,塞尔维亚队凭借终场前1秒的罚球,以73:72力克克罗地亚队,挺进八强。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