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知情人曝战立陶宛阿联出场 王仕鹏:我们有机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06日21:16

  在土耳其进行的男篮世锦赛,激战正酣。北京时间今晨,土耳其、斯洛文尼亚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至此,八强名额的半数已经名花有主。中国与立陶宛的1/8比赛将在明晚23时进行,据男篮内部人士透露,通过核磁共振检查,核心球员易建联的脚伤并无大碍,基本确定将可以出战本场比赛。

  法国队被“吓破胆”

  相比于昨天凌晨那两场“火星撞地球”的碰撞,今晨结束的两场比赛乏善可陈,土耳其和斯洛文尼亚几乎没有碰到任何麻烦,就轻松地锁定了八强名额。

  斯洛文尼亚的强大,超乎了澳大利亚人的想象,从开场0比12落后开始,他们就再也没有摆脱噩梦的纠缠。前7分钟1分未得、半场仅得21分、与对手分差始终在20分以上……最终,他们以58比87的悬殊比分惨败于对手。事后看来,雄鹿中锋博古特的缺席,是对澳大利亚队的致命打击,如果有他坐镇内线,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进八强如家常便饭般的“袋鼠”,绝不会这么早回家。本场比赛的竞彩结果为:让分胜负:让分主胜-5.5、胜分差:主胜26+、大小分:小149.5,单注浮动奖金分别为:2.78、71.32、2.74。

  凌晨2时,土耳其队登场。如果说上一场比赛澳大利亚队是被对手打蒙了,那么东道主的对手法国队则是被主场球迷“吓蒙了”。“魔鬼主场”的氛围让法国人彻底放弃了抵抗,一路比分落后,三节过后比赛便进入垃圾时间,土耳其队以95比77大胜过关。

  老尤又要“丢饭碗”

  8/1决赛最大的遗憾是上届世锦赛冠亚军西班牙和希腊提前遭遇,结果希腊72比80不敌西班牙,惨遭淘汰。这也是希腊队主帅,中国男篮前教头尤纳斯再次被挡在世锦赛八强之外。 4年前,他带领中国男篮,在1/8决赛输给希腊;这一次他带领的希腊,在“克星”西班牙面前,再次吞下苦果。

  自从4年前世锦赛决赛失利后,希腊就患上了“恐西症”,大赛上几乎逢西班牙必输:2007年欧锦赛输,2008年奥运会又输,2009年欧锦赛再输,平均每场输17分。本次世锦赛,西班牙至今状态未调整到最佳,本来是希腊复仇的好机会,但是尤纳斯并没有帮助东家实现梦想。世锦赛结束,尤纳斯与希腊队的合同也到期了,以希腊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老尤想得到续约合同恐怕不太容易。

  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的“前南内战”打得火星四射,最激动人心的是最后11秒,在这11秒内两队交替领先3次,最后1秒塞尔维亚领先罚球,73比72一分绝杀克罗地亚。本场比赛的竞彩结果为:让分胜负:让分主负-10.5、胜分差:主胜1-5 14.4、大小分:小155.5,单注浮动奖金分别为:3.2、14.4、4.34。

  阿联明晚“肯定上”

  北京时间明晚23时,中国队将在1/8决赛中遭遇立陶宛。虽然对手实力强大,但邓华德和他的弟子们均表示,这场比赛不是“走过场”,而对中国队来说,现在最大的利好是易建联的脚伤并无大碍,将可以复出参赛。

  昨天,记者从男篮队内知情人处得到消息,前天,阿联在伊斯坦布尔一家医院做了核磁共振,片子显示阿联脚部骨头没任何问题,只是轻微扭伤。而昨天男篮训练时,阿联也出现在了训练场边,种种迹象表明,如果不出意外,阿联将肯定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中出场。

  小组赛里表现出色的王仕鹏,也印证了阿联将复出的这一说法。“我估计阿联能上吧。立陶宛也是我们的老对手,今年他们有三个核心球员没来,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王仕鹏说道。

  记者王书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