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联洲际杯中国夺1金1银2铜 史冬鹏110米栏摘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4:05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田联洲际杯在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波杜尤市政体育场结束,中国选手的表现颇为出色。在女将李艳凤夺得女子铁饼冠军,张文秀以73.69米获得女子链球亚军之后,顶替刘翔参赛的史冬鹏也实现了个人的历史性突破,跑出13.5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铜牌,因此成为继邹振先和刘翔之后第3位在田联洲际杯或其前身世界杯上夺得奖牌的中国男选手。

  刘翔因伤缺席,史冬鹏获得了参加本次比赛男子110米栏的机会。然而,和刘翔一样高挂免战牌的还包括上届比赛的冠军美国人阿兰·约翰逊和上届季军古巴选手罗伯斯。因此,昨天的比赛几乎成了另一名美国选手奥利弗的“独角戏”。在赛道上的8名选手中,除了奥利弗之外,史冬鹏和英国人特纳也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果然,在发令枪响后,实力超群的奥利弗优势明显,他非常轻松地以13.11秒率先冲线,获得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在110米栏项目上的14连胜。紧随其后的是欧洲冠军特纳和史冬鹏,两人分别以13.48秒和13.53秒获得银牌和铜牌。

  此外,在较早前进行的比赛中,李艳凤以63.79米的成绩获得女子铁饼冠军,这是中国队在参加田联洲际杯和田径世界杯历史中所获得的第6个冠军,也是中国队在女子铁饼项目上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而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表现抢眼。她的第一投就掷出73.69米,前3掷后高居第一。遗憾的是,在最后一掷中,俄罗斯名将利森科掷出73.88米,超越了张文秀18厘米,最终拿下该项冠军。张文秀以73.69米获得亚军,古巴名将莫雷诺以72.73米排名第3。

  还有一位收获奖牌的中国选手是女子铅球的巩立姣。她以20.13米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金牌被世锦赛冠军、新西兰名将维利亚以20.86米获得,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以20.18米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