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刘翔紧跟史冬鹏过终点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24日21:42

  本报讯 昨天晚上9点45分,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争夺,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40获得第三,史冬鹏以13秒39获得第二。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2秒99获得冠军,再次打开13秒大关,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和赛会纪录。

  赛前谨慎

  预估13秒50进前三没戏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很低调,认为此次自己状态并不好,将和史冬鹏有一拼。

  多哈室内世锦赛之后,刘翔一直在恢复训练,他的脚伤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刘翔说:“手术是没问题的,但是我强度没有达到啊,伤口附近有些炎症,还没有消。我这个人挺怕疼的,天天顶啊顶,很辛苦。不过,我对自己有信心,争取跑得好一些。 ”

  在去年的上海赛上,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这次虽然罗

  伯斯缺席,但是奥利弗同样实力不俗,他刚刚在大邱赛上战胜了罗伯斯。对于比赛的目标,刘翔说:“有一说一。这次比赛训练状态不是很好,在家门口,很珍惜比赛机会。估计成绩在13秒50左右,这是肯定拿不到前3名的,但我还是要去好好跑,跟着大史跑吧,跟着他的步伐。 ”

  赛中尽力

  第一次跟着大史冲过终点

  刘翔在比赛中排在第五赛道,奥利弗在第六道。刘翔看上去比较沉稳,安静地入场,安静地换上一套紫色衣服,接着和史冬鹏拥抱共同鼓励。大会介绍选手时,刘翔对着全场观众张开手臂接受欢呼,史冬鹏则左手用力挥舞了一下。

  枪响之后,选手们如离弦之箭般杀出。刘翔起跑不错,但到第三栏时,史冬鹏追上了刘翔,奥利弗则稍稍领先。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倒是把沮丧进行到底,他刚刚杀出就绊了一下,在第三栏时就停下了脚步。

  接下去的比赛成为三强竞争,史冬鹏和刘翔杀得难解难分。冲到最后一栏时,大史已经稍微领先刘翔,两人都以强有力的低头冲刺姿态杀过了终点!13秒39对13秒40!大史在室外赛上第一次正式战胜了刘翔。而匹马领先的奥利弗则以12秒99率先冲过终点!

  赛后开心

  能跑13秒40真的很棒

  13秒40,对于刘翔来说,这个成绩真的不怎么样,但却好于赛前他自己预测的13秒50,而第三名的名次同样好于自己的预测。

  对此,刘翔开心地说:“这个赛季刚刚开始,我还是争取吧,慢慢地把自己的状态跑回来。今天能跑(13秒)40很棒了,真的很棒。”除了为自己的成绩感到高兴,刘翔还特意赞扬了冠军、美国人奥利弗。“奥利弗也很好了,12秒99,跑出了今年最好成绩,恭喜他。”

  本站比赛是刘翔在本赛季的首次室外演出。对于接下来的目标,刘翔坦言:“接下来好好训练、系统地训练,训练是比赛、是很多方面的基础。还是需要强度来刺激,前一段时间训练确实不太好。今天能跑13秒40,我对自己很满意了。”

  在比赛中以0.01秒战胜了刘翔的史冬鹏,也心情大好地开起了玩笑:“我感觉我冲刺没有力了,(能赢刘翔)只能说我脖子长了一点点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