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女力士”李艳凤创纪录 亚洲首位铁饼世界冠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8:28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实习生/黄婧)李艳凤(上图)是谁?恐怕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还是十分陌生。前天凌晨结束的克罗地亚国际田联洲际杯赛暨世界杯赛首日的比赛中,已经31岁的老将李艳凤却用惊人的一掷,以66米79的成绩夺得世界杯女子铁饼冠军,从而改写了中国乃至亚洲无缘铁饼世界冠军的历史,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界杯赛上夺得的第6枚金牌。

  用大器晚成来形容李艳凤一点都不过分,从15岁进入黑龙江省队开始,出道至今近十年来都一直默默无闻,直到去年在山东全运会上以66米04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之后,她才逐渐走进大家的视野中。

  全运会夺冠之后,李艳凤收到了母校天津师范大学抛来的“橄榄枝”,作为天津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母校为了让即将毕业的她留校执教,给出了很优厚的待遇。黑龙江省田径b队得知情况后,多次与李艳凤进行恳谈,在一番“苦口婆心”后,终于把李艳凤留了下来。选择留下之后,本赛季李艳凤频繁参加欧洲赛事并且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曾在萨格勒布大奖赛中获得亚军,还在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比赛中获得季军。

  在克罗地亚世界杯赛中,李艳凤三投的成绩均在61米以上,其中第三投达到63米79,力压在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萨格勒布国际挑战赛两度战胜自己的欧洲新星佩尔科维奇,以及曾在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投出66米多,同时也是本届杯赛最大夺冠热门的东道主选手桑德拉,第一次登上世界冠军宝座。

  继李艳凤首日的开门红之后,昨天参赛的5名中国选手也均获得不错的成绩。其中张文秀以73米69获得女子链球亚军;取代刘翔出战的史冬鹏也获得110米栏铜牌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中国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在该赛事中获得奖牌的男子径赛选手;巩立姣则在女子铅球中获得第3名。此外,杨雁盛获得男子撑竿跳第5名,李珍珠则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第8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