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世锦赛美伊大战互道尊重 伊朗人看不到NBA转播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07日10:51

  美国和伊朗同处于位于伊斯坦布尔的B组,互相威慑、一度濒于交火边缘的两国在国际赛场上碰面,势必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伊朗人看不到NBA

  当被问到怎样看待两队交手时,伊朗队主教练威瑟林·马蒂奇传递出了一个信息:别把体育和政治混为一谈。来自塞尔维亚的马蒂奇希望他的队员们只关注于篮球。在这一点上,伊朗队中有一位球员绝对没有问题。

  这就是新星阿斯兰·卡兹米。这位20岁的年轻人很自豪能代替伊朗作战,但与此同时,他还在美国的莱斯大学就读,他在那里有许多朋友。在他眼里,美国和伊朗的比赛会因为紧张的双边关系而变得敏感吗?

  “这和两国政府有一些关系,但和人民、体育一点关系都没有。”卡兹米说,“我们只是想上场去打一场好球。这就是我们想要的。”

  上赛季,卡兹米还是莱斯大学的一位出色的菜鸟球员,他目前已经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了,甚至还带有美国腔。

  在被提及这场即将到来的比赛时,这位年轻人的眼睛里闪现出了光芒。“我只是想去抓住机会,和NBA球员们好好对抗一把。”卡兹米说。实际上,伊朗已经有一位球员进入NBA打球了,那就是灰熊队的哈达迪。

  这是一种略带辛酸的骄傲。很遗憾,虽然有球员在最高级别联赛效力,但伊朗人民无法通过电视转播看到同胞在大洋彼岸的表现。原因?因政治而起的国家干预。

  美国人进入伊斯兰世界

  美国进入伊斯兰世界,实际上也在谨小慎微地将人们的视线从政治上移开。整个“梦九队”都在宣称:两国敌对的外交政策不会体现在赛场上。

  凯文·杜兰特说:“我来这儿就是打篮球的。政治局势是我们所不能控制的东西。”

  他的观点有K教练的支援。“这是一项体育赛事。我们尊重伊朗。”K教练说,“事实上,我在70年代曾和他们打过比赛,当时我还从军呢。我对这个国家有很好的感觉。他们有体育家,我们也有。我们会打一场很好的比赛。”

  伊朗队在伊斯坦布尔作战,他们得到了伊朗体育部长阿里·萨德鲁的支持。“我们力图通过体育来创造一个更好的社会。”萨德鲁说,“感谢国际篮联能把举办权交给我们伊斯兰国家,这使国家间增进了友谊。”

  赛事的主办方也视图减少比赛的政治因素。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说:“这只是正在进行的80场比赛之一,我们会确保让它按照竞争、专业和公平的原则来进行。

  “篮球真是一项国际运动,并且是一股正面的力量,它能将国与国的关系拉近。目前为止,大赛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我确信,这场比赛也同样会这样进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