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我们总是能够战胜希腊-费尔南德兹挑衅希腊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07日11:02

  林琨毅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秒,尤伊接雷耶斯后场长传,快攻上篮得分,西班牙球迷全都站了起来,又唱又跳地等待胜利的到来,而坐在同一片看台另一边的希腊球迷全都安静地坐着。

  费尔南德兹在赛前放话:我们总能够战胜希腊。摄影:FRANCK FIFE/AFP/IC图片

  西班牙人(西班牙人资料)“掉以轻心”

  也许是因为在与希腊队的近几次交手中保持了连胜,对于比赛,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显得比较放松。比赛日上午,西班牙队来到主球馆训练,队员们的表情都比较放松,在训练结束后,全队还在进行了中圈投篮的游戏。

  加巴约萨和雷耶斯把球投进,卢比奥似乎很不服气,拉着他们还要接着玩,只是他的手感并不好,投了几次还是没有投进,倒是雷耶斯又命中了几个。

  回到酒店后,大多数队员们很快就回房间休息,而卢比奥则来到了酒店大堂与朋友会面,正巧遇到了训练归来的希腊队,卢比奥还与卡拉特斯打了个招呼,但两人并没有太多言语交流,希腊队全体人员很快便回到了房间。看得出,对于这场比赛,希腊队比西班牙队显得更紧张一些。

  在边吃边聊了很久以后,卢比奥才起身准备返回房间。只是这个时候,他是不接受采访的。一位西班牙队官员则告诉记者,与希腊队的比赛非常重要,其实队员们也有些紧张,希望他们能集中注意力,打好比赛,不要重蹈小组赛输给法国队和立陶宛队的覆辙。

  到了晚上,塞尔维亚队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刚刚结束,卢比奥、克莱沃、瓦奎兹几名年轻队员就来到了场地内投篮热身,放松的表情并没有让人感觉大战将至。

  到了开场前,西班牙队入场后,队员在中场围成一圈,互相搭着肩欢快地跳起来,那是他们的传统入场方式,从队员们不时露出的笑容来看,他们的心态很放松。反观希腊队,从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到每一个队员,神情都比较严肃。一场“战争”就在这样的氛围中打响。

  费尔南德兹的挑衅

  “我们是世锦赛冠军、欧洲冠军和奥运会亚军,固然成为了众矢之的,每支球队都想打倒西班牙队,希腊队肯定也不例外,他们渴望着赢我们,但在最近,我们总是能战胜他们。”费尔南德兹在赛前的宣言,更像是一句挑衅。

  比赛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开场的。第一节,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希腊队依靠着兹基斯、斯潘诺里斯(斯潘诺里斯新闻,斯潘诺里斯说吧)等主力得分,而西班牙队的替补则表现出色,尤伊、穆布鲁、劳尔(劳尔新闻,劳尔说吧)·洛佩兹等人都命中了三分球,替补与主力都得到了11分。

  到了第二节,西班牙队更是火力全开,上场的10名队员全部有得分入账,瓦奎兹、尤伊、雷耶斯等人保持了对希腊队的冲击,也让主力队员可以安心地坐在板凳上多休息一会儿。特别是内线的对抗上,瓦奎兹、雷耶斯让布洛西斯、福特西斯占不到太大便宜,希腊队的得分点依旧没有打开,斯潘诺里斯、迪亚曼提迪斯和兹基斯等人不得不一直在场上支撑着球队。

  半场结束,希腊队落后6分,到了第三节,福特西斯和迪亚曼提迪斯终于为希腊队在三分线外开张,他们也顺势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不过西班牙队很快进行了调整,改守区域联防后,让希腊队的进攻连连受阻,在费尔南德兹的带领下,他们又还了一个9比0的小高潮,至此,希腊队再没能将比分追上。

  尽管肖茨安尼蒂斯关键时刻抢到前场篮板打了一个2+1,尽管斯潘诺里斯终于投中了一个三分球,但不管是纳瓦罗、马克·加索尔(加索尔新闻,加索尔说吧)等主力,还是尤伊、雷耶斯这些替补,都顶住了压力,将胜利保持到终场。

  西班牙队从失误得分、禁区内得分、二次进攻得分和快攻得分方面全部高于希腊队,最关键的就是替补队员多点开花,也尤纳斯也不得不承认,本队的替补发挥不佳,这是导致球队输球的重要原因。

  链接

  “逢西必败”的魔咒

  从2006年世锦赛开始至今,西班牙和希腊每年都会在世界大赛上相遇。他们碰面的场合分别是:2006年世锦赛决赛、2007年欧锦赛半决赛、2008年奥运会小组赛、2009年欧锦赛半决赛和2010年世锦赛1/8决赛。

  悲剧的地方在于,在最近的这5次国际大赛交手中,西班牙保持了全胜。希腊一碰到西班牙就输球,这成为他们近几年来的一个魔咒。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