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张卫平:克雷扎成无解题 中国队崩盘因一点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9月08日01:07
组图:男篮VS立陶宛 大郅引领进攻狂潮

 数据 组图 调查 评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中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劲敌立陶宛,最终中国队67-78输给了对方,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征程。张卫平指导继续担任央视的现场解说嘉宾。他认为中国队整场比赛打的不错,尤其是开局的一节半,但是随着体力的下降,命中率出现问题;关键问题出现在第三节48平后,运动战中不能得分;另外就是对克雷扎的防守显得毫无办法。

  赛前,张卫平指导认为从技战术角度来说,立陶宛是克中国队的。而且这支球队作风顽强,善于打逆风球。中国队要在强对抗下发挥自己的技术,在防守方面则要首先防好外线,然后再防内线,同时要抢好后场篮板。

  中国队开局不错,张卫平指导认为中国队的速度比较快、命中率也很高;同时在进攻上空间拉的比较大,防守上也扩的比较大;节奏控制的特别好,无论是传球、空切、移动还是接球后的投篮都在点上。但是在频繁换人后,尤其是于澍龙换下刘炜后,由于于澍龙身高比较矮,使得进攻上不是很好,防守也吃亏;周鹏等年轻球员还是经验不足。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张卫平指导在表扬中国队进攻的同时,认为外线防守做的也不错。但是随着中国队体力的下降,命中率开始降低。张卫平认为在此时中国队应该多往篮下打,或者突进去造成对方犯规。而防守方面,他认为中国队虽然阵地防守还不错,但是对于投篮不中后被对方打反击或者防守对方前场篮板方面做的还不够。

  第三节比赛,对于开局不错的中国队,张卫平指导还是对球员的发挥予以了肯定,比如阿联的转移投篮、大郅的经验,尤其是孙悦在一次进攻只剩2秒时,出其不意将球发到对方球员身上,然后反弹溜底放篮,张指导更是赞叹不已,大呼孙悦“真聪明”、“真是漂亮”。随后,中国队被对方将比分拉开,张指导认为这是中国队体力下降的原因,同时失误也在不断增多,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不能硬打。中国队篮板球和对方差距比较大,这都是身高、力量差距的体现。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中国球员陷入单打局面,张卫平坦言这么打不行。并且表示球员在场上比较犹豫,所有人都不知道怎么打,根本没有命中率。随后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拉近到5分,对于刘炜的三分以及阿联和大郅的配合,张指导则兴奋不已。随后克雷扎接连得分,张卫平表示就整场比赛开来看,无论大个球员还是小个球员都防不住他,大个球员防不出来,小个球员防不住,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对于这届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张卫平评价道:中国队在团结、凝聚力和拼搏方面都打的非常好;也解决了以前的不足,比如破紧逼;另外快攻也有所提高。但是在体力下降时出现的问题比较多。(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