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法媒盛赞皇马中锋完成壮举 灵光闪现拯救布兰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2010年09月08日06:20

    搜狐体育讯 欧预赛首场比赛的失利让少帅布兰科身上背负巨大的压力,然而不巧的是在出战波黑之前法国队却是噩耗连连。雷米、萨哈与霍阿劳相继受伤,法国队的锋线仅剩刚刚伤愈复出的本泽马1人可以指望。好在皇马当家中锋没有辜负主帅布兰科的信任,战胜波黑的比赛中本泽马不仅仅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更重要的是皇马中锋在门前所展现出的得分欲望让法国队和布兰克喜出望外。

  上周末,法国队在与白俄罗斯的欧预赛中,可谓是丢了夫人又折兵。首发前锋雷米上半场腹股沟拉伤被换下,萨哈替补上场仅仅10分钟便小腿受伤下场,霍阿劳虽然坚持踢满了90分钟,但在比赛中摔伤肩部,赛后证实还是无缘与波黑队的比赛。三大前锋在一场比赛中同时受伤,执教法国队以来布兰科已经是两连败,内忧外患同时来袭让法国媒体不禁担忧高卢雄鸡小组是否能够出线。

  关键时刻也有人挺身而出火线救援,缺席了上周末对阵白俄罗斯比赛的皇马当家中锋本泽马在本周一神奇复出。本泽马是在上周的训练中受伤并且缺席了法国队3日欧锦赛预选赛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结果那场比赛法国队得势不得分,以0:1败给了对手。法国媒体也为法国队和布兰科感到庆幸,“我们还没有被幸运女神彻底抛弃。”迄今为止本泽马一共参加了28场国际赛事,为法国队打进8球,他是布兰科唯一值得信赖的得分武器。

  事实证明法国媒体的庆幸并非是吹毛求疵,火线复出的本泽马果然在比赛中成为法国队的救星。由于锋线无人,布兰科在本场比赛派出本泽马1人充当箭头,马卢达、迪亚拉、瓦尔布埃纳轮番为皇马中锋提供火力支援。在法国队极具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下,本泽马从比赛一开场便展现出强烈的攻门得分欲望。上半时比赛1人就奉献了5脚射门,其中有3次都是极具威胁的得分良机。25分钟,本泽马还曾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大秀脚法,只可惜皮球是稍稍高出横梁。虽然未能破门得分,但本泽马在进攻线上的威胁和得分欲望却让法国队看到客场取胜的希望。

  下半时布兰科继续保持球队的战术,本泽马继续扮演波黑门前噩梦的角色。71分钟,在浪费了多次得分良机之后本泽马终于有所斩获。法国队前场左路策动快速进攻,中场进攻组织核心马卢达在突破了对方的防守之后迅速分边,阿森纳边卫克里希及时跟进插上在禁区边得球,此时波黑队的防守立刻被拉散开空当,克里希第一时间果断横穿门前,埋伏在禁区内的本泽马得到皮球。上半时浪费了多次机会的本泽马这一次处理得十分冷静,面对对方两人的夹防,本泽马巧妙踩球转身摆脱了防守后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抽射远角,波黑门将尽管作出扑救动作但还是无力回天。

  在帮助法国队打开胜利之门后,波黑队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马卢达很快又获得进球使得法国队两球在握,彻底锁定胜局。赛后《队报》毫不吝啬对于本泽马的赞美之情,《队报》认为,临危授命的本泽马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堪称完美,他精彩的进球胜似完成了一项壮举。“4天前,法国队虽然也有过很多破门得分的良机,先后派上的3名前锋不是因伤下场就是浪费门前的机会,这让法国队为此吃尽了苦头。然而本场比赛,刚刚伤愈复出的本泽马给了我们惊喜,虽然同样也浪费了一些机会,但他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奉献了一粒精彩的进球,这粒进球为布兰科和他的法国队赢取了喘息的机会,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为国家队攻入关键入球让本泽马重拾信心,可回到皇马阵中,本泽马要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却丝毫没有减弱。穆里尼奥在联赛开始之前连续的批评和抨击至今还在耳边回响,穆里尼奥从未质疑过本泽马的天赋,但对于法国人的态度非常不满,冬歇期之前,若没有良好稳定的表现,被穆里尼奥扫地出门将是毫无悬念的事情。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