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刘炜斩获中国男篮全队最高分 比赛中很少有失误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4:36
  男篮世锦赛开赛至今,中国队阵中压力最大的球员当属后卫刘炜。从小组赛开始,舆论关于他的质疑便始终没有停止,但今晨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中,彻底爆发的刘炜展现了超强的得分能力,最终他拿下中国队最高的21分。

  今晨刘炜手感非常出色,并多次投入关键进球。第一节比赛结束前,刘炜在和易建联挡拆换位后,精准投入三分。正是这个入球,让中国队打击了对方刚刚上来的势头,并让球队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刘炜再度发威,他强行突破到对方禁区内跳起投篮,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应声入网,刘炜再次命中压哨球,这次的得分也让中国队以3分的差距继续紧咬实力强大的立陶宛队。

  事实上,本届世锦赛中,刘炜的确展现了不俗的得分能力,场均8.8分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不过,作为一名控球后卫,刘炜在助攻上的表现却比较平庸,这才是其遭舆论诟病的根本原因。

  不过,主帅邓华德依旧力挺他的上海队与国家队“双料爱徒”,“刘炜干得非常不错,他在场上的发挥非常稳定。最关键的是,他在比赛中很少出现失误。总的来说,他仍是中国队的第一控卫。”邓帅坚定地说。(刘欣亮)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