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球队举行世锦赛庆功宴 入场仪式别具一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9日05:58

  华奥星空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晚,红牛 中国羽毛球队世锦赛庆功宴在工体许仙楼举行。本次庆功宴别具一格,采用采用“击掌相庆”的方式分享五金的荣誉,国家队赞助商红牛公司为8位世锦赛冠军颁发了奖金和特制纪念罐。

  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等相关领导,总教练李永波以及全体教练员,除正在台北比赛的郑波和马晋缺席外,林丹、陈金等全体运动员悉数到场。

  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巴黎世锦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了包揽5金的奇迹,这也是时隔23年后再次包揽世锦赛冠军。总教练李永波在庆功晚宴中再次重申了世锦赛后所说的一句话,铿锵有力、落地有声:“巴黎世锦赛五金不是最终目标,伦敦奥运会五金才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目标!”

  今天的庆功晚宴入场仪式设计别具一格,陈金、王琳、蔡赟、傅海峰、杜婧、于洋6位世锦赛冠军登上舞台,和红牛公司总经理王睿女士击掌,此环节为了体现本次庆功宴主题——“give me five”,除了表达庆祝胜利的喜欢,同时还有两层寓意,一是形容中国羽毛球队历经23年重现世锦赛包揽五金的颠峰状态,二是阐明中国羽毛球队的卓越成就是团结拼搏的成果。

  接下来,在央视著名主持人张彬的主持下开始了“破冰取罐”的颁奖仪式,即从一座冰雕中取出5罐分别印有世锦赛冠军肖像的红牛纪念章罐,并颁发给冠军队员。国羽副总教练田秉毅捧出第六枚几年罐——印有李永波和8位世界冠军全家福的肖像纪念罐。23年前,正是田秉毅和李永波搭档,夺得世锦赛男双冠军,那一年,中国队包揽世锦赛全部五块金牌。

  晚宴中,中国交响乐团还演奏了南非世界杯歌曲《VIVA AFRICA》,以及爱尔兰风情的踢踏舞,充满激情的西班牙斗牛舞。晚宴结束后,国羽将士们登上露天吧,在悠扬的爵士乐和柔和的夜风中享受了2个小时的轻松时刻之后,离开返回。(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