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发布会邓华德爆粗口 “批评刘炜的都给我闭嘴”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2:59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中国男篮以67:78不敌立陶宛,无缘八强。此役中国队后卫刘炜表现出色,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赛后,刘炜出席了发布会,还引发了教练邓华德现场“打抱不平”。

  刘炜对本场比赛总结道:“这是一场对抗激烈的、艰难的比赛,经验总是很重要的,中国队的开局很好,领先了很多,我们在防守上犯了一些错误并且输掉了比赛。”

  当有记者问到刘炜本场比赛爆发的原因的时候,刘炜刚回答了个“嗯”,就被邓华德抢走了话筒:“他一直都打得十分有激情,他之前一直没有得分是因为他将球传到该传的位置。他的替补全是年轻人,没有经验丰富的老将替换他,就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要面对世锦赛最强对手中的最强后卫。他是一名战士,他的失误在降低,助攻却在上升,他极为出色。今天他得分了,所以你们觉得他打得很好,但是这并不是他在场上的角色。他每一场都很出色。他今天做得很好了,大家不要再批评他了。”最后一句,邓华德说了一句粗口:Get off your ass!(意思类似于“TMD闭嘴”)来表达对于自己手下爱将不断遭受质疑的愤怒。

  对于中国队全队开局时候都打得很放松的原因,刘炜解释了动力的来源:“作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并不是每一个球员都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打16强的比赛。坦白地讲,立陶宛是个篮球很强的国家。在比赛后半段,我们体力下降的情况下,被对手抓住了机会,我们也从与他们的比赛中学了不少东西。”

  (海彦)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