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世锦赛护犊心切 所有批评刘炜的人请闭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1:22

  中国的世锦赛之旅结束了,怎样为刘炜定论?

  邓华德恶狠狠地瞪了一下提问的记者:“刘炜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努力的球员,他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战斗。他的助攻在增加,失误在减少,他一直都在努力。”

  一路奔袭,跌跌撞撞。这就是刘炜本届世锦赛的写照。摄影:FRANCK FIFE/AFP/IC

  第一次带刘炜上发布会

  与立陶宛队比赛结束后,邓华德第一次带上刘炜参加了发布会。这是邓华德设计好的一场“戏”,他要为爱将抱打不平,他要让批评刘炜的人“闭嘴”。

  发布会上,邓华德粗鲁地抢过话筒,抢答了记者提问给刘炜“评价一下自己本场比赛表现”的问题。

  邓华德激动地说道:“刘炜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努力的球员,他之前没有那么出色的投篮是因为他一直都在做组织工作,他的替补队员都是非常年轻的球员,他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战斗,他就是一名勇士。

  “今天他的得分多了,大家可能就会说他表现好了,但这不是他真正的角色,他的助攻在增加,他的失误在减少,他一直都在努力。所有批评他的人,请闭嘴!”

  邓华德加重了语气说完最后一句话,还恶狠狠地瞪了一下提问的记者。

  邓华德护犊心切

  邓华德抢答是这场戏的高潮,让所有批评刘炜的人“闭嘴”是他想达到的目的。为了这个目的,他做足了铺垫。最后一场比赛,刘炜获得了全队最高的37分钟上场时间,全队最高的15次出手机会,并且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

  半场结束前6秒钟,中国队半场最后一次进攻,邓华德站在场边向刘炜做出投篮的手势,示意他来完成进攻,第一次发球被对手破坏之后,刘炜在还剩下2秒的时候,接球上篮压哨命中。全场有3节比赛的最后一次进攻都是由刘炜来完成的。

  获得超长的出场时间,这对刘炜来说绝不仅是这一场球。纵观整个世锦赛,刘炜出场5次,场均出场时间是36分钟,在参赛的全部球员中,这项数据曾一度排在首位。只在最后一战后才被阿根廷的德尔菲诺超越。邓华德对于他的使用可谓达到了极致。

  体面的世锦赛最后一战

  世锦赛的征程走完了,纵使整个过程都颇受争议,刘炜还是以良好的表现为自己收尾,某种程度上打出了一场“正名”之战。他15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

  在5场比赛中,刘炜共出现了7次失误,场均1.4次,实际上低于孙悦、阿联和大致等队友;但他的命中率仅为40.9%,并不尽如人意。

  “这是16强,是一个大舞台,作为篮球人,作为中国人,能在这样的舞台上打球,是我的梦想。”刘炜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

  中国队球探皮特·费罗赛后无意中告诉记者:“他(刘炜)今天表现得非常突出,他今天在得分方面做得非常完美,我们今天就是需要他得分,这是他今天的主要工作。”当一切前奏都有了交代之后,邓华德的护犊心切来得也就有理有据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