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周日再集结 3人离队6人回归 朱芳雨重归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10日12:11

  结束了世锦赛,中国男篮于昨天返回国内,短暂休息后球队将于12日在北京重新集结以备战接下来的广州亚运会。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发生了变化,易建联、郭艾伦以及金立鹏3名队员将离队,而朱芳雨、董瀚麟、张庆鹏、李晓旭、张博以及唐正东等6名队员将会被重召入队。

  回京之后,男篮经过简单的休整将在周日重新集结,备战11月12日在广州开战的亚运会。在新一轮的集结中,中国队集训的大名单也将进行新的调整。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新一届集训名单中将有3人离队,6人回归。目前,篮协已经通知了重新归队的6名队员,他们将在本周日重返国家队。对于另外3名队员的离开,胡加时给出的理由不同:“易建联是要前往美国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NBA,郭艾伦要到国青队备战亚青赛,而金立鹏则因表现平平被淘汰。”而对于国家队重新召回的队员,胡加时也表示外界不应该感到意外,“重新回到国家队阵容的这6人,对于我们而言并不陌生。所有人都是男篮世锦赛时29人大名单中的队员,他们中有些是由于伤病没能前往土耳其,有些是由于阵容需要不得不在最后时刻离开。如今,球队的阵容进行了调整,而他们也重新回到了球队之中,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不难看出,邓华德通过世锦赛发现了球队更多需要改进的问题,因此新一轮集训队伍中,人员有了很大变化。的确,土耳其世锦赛上邓华德虽然带上了充足的后卫,但年轻的于澍龙和郭艾伦现在的能力显然不足以应付这样的世界大赛,因此,回国后邓华德需要继续考察张庆鹏和张博。另外,易建联无缘广州亚运会后,将使中国男篮的内线实力受到很大影响,在这种情况下,邓华德只能在唐正东、董瀚麟和李晓旭中选择新的“核心”。本报记者 王津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