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回国将进行人员调整 易建联离队朱芳雨回归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9月10日13:48

  本报讯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激战正酣,最终排名第16位的中国男篮于9月9日回国。回国后队伍将进行调整,易建联、郭艾伦等人暂时离开国家队,而朱芳雨、李晓旭、张庆鹏等球员将重新归队,备战11月的广州亚运会。

  9月8日,国际篮联公布了世锦赛9至16名的最终排名。根据国际篮联的世锦赛规则,9至16名将不进行排位赛,中国队由于六场比赛只赢一场,在所有16强球队中赢球最少,最终位列16位。安哥拉以两场胜利排在第15。9至16位的具体排名依次是:巴西、澳大利亚、希腊、新西兰、法国、克罗地亚、安哥拉、中国。

  9日,中国男篮乘机回国。这两日休整之后队伍将在本周日再次集结备战11月的广州亚运会。

  亚运会的备战人员将出现调整,其中暂时离开的包括:易建联将赴美备战即将开始的NBA新赛季,郭艾伦将赴国青队准备亚青赛,而世锦赛1分未得的金立鹏将返回浙江队。

  重新回归的则有朱芳雨、李晓旭、张庆鹏等球员。土耳其世锦赛之前,朱芳雨由于处于伤后康复期,身体状态不适合大赛强度,错过了男篮的世锦赛之旅。而邓华德此前也明确表示,朱芳雨状态回归的话将随时回到国家队。李晓旭和张庆鹏的回归,则可以在亚运会期间填补锋线和后卫线的不足。

  广州亚运会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将是重新证明自己亚洲霸主地位的机会,对此,33岁老将王治郅在球队最后一场负于立陶宛的比赛后透露,尽管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但他将铁定参加今年的亚运会。

  (兰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