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泰达队出征山城信心爆棚 罚单下力帆人荒心更慌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11日15:05

  有多少大胜可以重来(图)

  作者:方奕昕 摄影 蔡志文

  2010-09-11 天津网-数字报刊

  

  直播提醒 中超联赛第22轮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今日 19:30 TJTV-5

  有关重庆地名的起源,有这样一种说法,就是取自“双重喜庆”的概念。对泰达队而言,山城重庆也的确算得上是个“喜庆”的地方。去年泰达队在这里6:0大胜对手,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最大赢球比分,而自从中超元年以来,泰达队还从来没在重庆输过球。而此次出征山城,球队的好状态以及对手源源不断的麻烦,似乎都在预示着一个美好的结果……

  信心爆棚 泰达人爽天更爽

  信心到底能有多大的力量?当泰达队再次来到重庆,全队的状态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的蹿升。昨晚的踩场训练,队员们几脚惊世骇俗的打门令人感到惊讶,“看来到了重庆,大家的劲头就是足啊。”一旁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分组对抗中,阿里·汉将主力阵容打散,他自己则站到门线后关注着场上队员的表现,先是毛彪机警的弹射,后是萨沙一脚世界级的凌空打门,破门在这块场地上看来是件很轻松的事。正当老汉看得高兴时,突然范柏群一脚怒射,皮球飞快地朝着球门的方向飞去,尽管阿里·汉已经有意躲闪,但是无奈距离太近、球速太快,皮球还是重重地打在了他的身上。球虽然进的很漂亮,但范柏群却无暇庆祝,立即跑上前向主帅赔礼道歉,阿里·汉则故做愤怒状,抓起地上的足球假装向范柏群砸去,最终师徒二人都笑了。训练结束后,谈起被范柏群“伤害”的一幕,阿里·汉毫无怒气,“我这么强壮没有问题的,如果我站在门线后面,他们就会进球的话,我倒是很乐意在比赛的时候也站在门后的。”

  队员们的出色状态让阿里·汉喜上眉梢,而重庆这两天的天气似乎也在暗助泰达。从周四抵达山城,重庆的气温就一直维持在25摄氏度上下,就连阿里·汉也感到惊讶,“我以前带队在这里比赛,很少遇到这么凉爽的天气,希望明天也能如此,这为我们踢好比赛创造了条件。”

  罚单下达力帆人荒心更慌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对重庆力帆队的处罚决定:三名球员吴鹏、罗毅、田旭分别被禁赛6场、4场和3场,再加上两名绝对主力黄希扬和金尼因累计黄牌停赛,重庆队一下缺少了5名球员,这种情况顿时让力帆主帅魏新的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这个时候即便我们有心杀敌,恐怕也无力回天了。”赛前,力帆队上下被这种悲观的情绪笼罩着。

  对挣扎在保级苦海中的力帆而言,这张罚单无异于雪上加霜,三人当中,吴鹏是球队的主力后腰,罗毅、田旭也是因为状态出色刚刚打上主力,而黄希扬与金尼更是力帆前场进攻的顶梁柱,大面积的停赛使得力帆战斗力锐减,但对天津队而言,却是极大的利好。

  训练结束后,“情报”及时地传到了老汉的耳中,一开始,他还对情报的准确性表示怀疑,直到再三确认后,老汉才暗自窃喜,“哦,这对力帆队可是个坏消息,不过,这也不好说,主力停赛了,替补往往会表现得更好,也许他们队中那些我过去不使用的队员会很卖力地表现,以此来向我证明,当初不用他们是我的错。”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对于力帆现在的危急处境,老汉的冷漠竟然多于同情,他最后甚至用取笑的口吻反问,“不是说力帆队只要受到重罚就会退出吗?”

  所有人都在揣测老汉重返山城的心情,但阿里·汉似乎就是要弄得别人一头雾水,当有记者问他如果重庆队本场比赛输给泰达,最终导致降级的话,他会不会为此感到伤心和难过时,阿里·汉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笑着回答,“这已经不是我的问题了,我现在需要想的是如何赢下明天的比赛,但是我认为,即便重庆队明天输掉比赛,他们的积分也比去年同期要多,他们后面会保级成功的。”

  本组撰文 记者 方奕昕

  (新报重庆电)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