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江苏舜天VS长沙金德

舜天核心复出难阻厄运挡道 裴恩才换人自毁长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蒋小拂
2010年09月11日22:13

    搜狐体育讯 0比0,如同首回合的交锋,江苏与金德再次交上了白卷。纵观全场比赛,江苏队无疑占据了完全的主动,控球率更是接近了70%。然而临门一脚的欠缺以及下半场换人的失误,还是令他们没能如愿拿下排名倒数第三的金德。虽然目前身处中游,但由于本赛季各队的积分都相当接近,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28分显然还不到安全线。

  核心复出理顺进攻 无情横梁拒绝进球

陆博飞吊射险些敲开金德的球门(查看组图)

  伤停三轮的进攻核心陆博飞本场终于能够首发亮相。他的登场果然令江苏的组织上了一个台阶。上半时前35分钟,江苏队几乎将比赛演变成了半场攻防,在陆博飞的左右调度下,一向守强攻弱的邸佑获得了多次边路传中的机会,两名黑人外援阿加利和阿鲁如鱼得水,而小将周云更是频繁地在右路完成精彩的个人突破。

  尽管身体状况还不在最佳,但陆博飞依然凭借出众的脚法,让几乎每次的角球都能形成威胁。在队友连续浪费他输送的炮弹时,他自己还能够凭借出色的任意球脚法威胁金德的球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他更是接应周云的横传,在中路连续闪过两人的防守,然后打出一脚技惊四座的吊射。若不是横梁无情地拒绝了皮球,那么比赛的结果就将完全不同。但无论如何,这已经是全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了。

  换下外援自毁长城 攻击乏力交上白卷

  整场比赛金德都没有获得什么机会,事实上除了对方的强力外援阿卡尼,江苏队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威胁。但就是在这样有利的局面下,江苏队却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赢得比赛。下半时第63分钟,裴恩才用高中锋戈伟替下阿加利,如果说这个换人是为了增加锋线的高度,那么第75分钟用王扬换下阿鲁则彻底葬送了本队的进攻。阿鲁还在场上时,凭借其犀利的突破和优异的护球能力,江苏的进攻时常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甚至状态出色的阿鲁本人还完成过一次连过三人后大力劲射的表演。

  由于陆博飞大伤初愈,下半时他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体能和对抗能力的影响。在核心几乎沦为一个纯粹的定位球主罚者的时候,阿鲁完全承担起了全队的进攻重任。他突破后或者射门,或者传球都是金德防线最为头疼的。然而当场上不在有他的时候,江苏的进攻便陷入群龙无首的局面。尽管了戈伟和王扬两个高点,甚至最后还上了谭斯,但输送炮弹打开缺口的人已经没有了。只见最后10分钟,江苏队空摆了三名锋将在前场,却没能组织起任何一次有效的运动战攻势。相反还被金德队打出了几次相当危险的反击。如此一来,平局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目前联赛还剩8轮,江苏队21粒进球的数字仅仅排在倒数第三,作为一支中游球队,这个表现显然不能令人满意。之后的比赛他们还将面对上海、杭州、辽宁等目前积分榜靠前的队伍,只要他们不能尽快解决进攻乏力的问题,那他们的危机就远远无法解除。如何善用两名外援,甚至将外援和国内前锋配合使用,达到最佳组合,将是剩余联赛中,裴恩才所要面对的最大难题。(蒋小拂)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