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美国土耳其核心球员:杜兰特特科格鲁一决雌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9月12日11: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2点30分,世锦赛决赛上演,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遭遇,东道主土耳其挑战美国梦九队,以下是双方核心球员对位分析——

  明星对决:杜兰特VS特科格鲁

  两人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杜兰特本次锦标赛场均得到22.1分,外加5.9个篮板。杜兰特过去两场比赛充分展现了他的价值,进入淘汰赛阶段,杜兰特不再保留,他连续两场比赛得分30+,半决赛上,他砍下本次世锦赛个人最高分38分,他是美国队击败立陶宛闯入决赛的头号功臣。在决赛中杜兰特要延续这种进攻状态,他必须要用高得分去帮助球队,另外在关键时刻他也要能够站出来打成进攻,这样美国队才会有更大的夺冠希望。

  特科格鲁是土耳其的绝对核心,本次世锦赛上场均贡献11.9分、3.9个篮板和3.8次助攻。和在NBA打球一样,技术全面的特克格鲁时常扮演进攻发动者的角色,他场均3.8次助攻仅次于主力控卫图切里(3.9次)。在半决赛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他在球队落后情况下的得分帮助球队稳定局面,他的传球也给队友们创造不少机会,全场他14投6中,其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16分。决赛中特克格鲁要争取保持投篮手感,他要给球队带来更多进攻支持。

  内线PK:伊亚索瓦VS奥多姆

  最近两年,伊亚索瓦进步神速。本次世锦赛他场均得到14.3分和7.1个篮板,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身高6英尺11英寸的他并不仅仅是一名偏重内线格斗的莽汉,他世锦赛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3,对于一名大前锋而言,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数据。由于土耳其派出的是大个阵容,中锋是7英尺的阿西克担任,伊亚索瓦将直接对位杜兰特,他的力量会让美国核心吃不消,所以美国队或许会更多打大个阵容,让奥多姆、勒夫来更多对抗伊亚索瓦。

  奥多姆本届世锦赛场均贡献6.1分、7.2个篮板,奥多姆身高6英尺10英寸,但是作为NBA的著名多面手,他打中锋并不吃亏,半决赛面对立陶宛内线双塔,他毫不畏惧砍下13分和10个篮板。而在进攻端,奥多姆本届世锦赛一直面对各国出色的内线,他在3分线外保持着66.7的命中率,这可以让他在进攻端对敌方内线形成不小的威胁,如果对方防出来,奥多姆的突破能力则能展现出来,他如何利用好自己的这些优势对抗传统中锋。不过面对伊亚索瓦,奥多姆的防守一端会承受很大的压力。

  外线PK:图切里VS比卢普斯

  相比内线用人捉襟见肘,梦九的外线无疑是球队最值得骄傲的地方,这一点从老K的用人方式便可见一斑。杜兰特名为大前锋,但他实际上更像是小前锋打法,而罗斯加上昌西-比卢普斯的双控卫,无疑宣告梦九基本上就是一支纯外线的球队。比卢普斯世锦赛场均砍下10.5分和3.3次助攻,宝刀不老,他将严防土耳其的“绝杀英雄”图切里。

  相对来说土耳其的外线显然不足以与梦九抗衡,不过图切里上场绝杀塞尔维亚一战成名。半决赛上,土耳其队最后一次进攻,图切里突破上篮得手,终场前0.5秒时土耳其队以83-82反败为胜。图切里是一名来自本国联赛的控球后卫,本次世锦赛场均得到6.7分和3.9次助攻,他现年31岁,国际大赛一样丰富,他将给梦九队制造很大难题。(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