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重庆遇黑色6分钟告负 阿里汉称球队绝不会降级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2日11:51

  车窗外的江北城灯火通明,但那辆服役10年的奔驰大巴内却一片黑寂。力帆队员拉上窗帘,低垂着脑袋,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了刚才那令人难以置信的6分钟。6分钟,他们体验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坠落;6分钟,他们让到手的三分变成了痛苦的失败。昨晚主场与天津一战,力帆在第83分钟依靠点球1比0领先,但仅仅6分钟后他们就被旧帅阿里汉率领的天津队连扳2球,最终以1比2吞下了一场莫名其妙的失败。依然垫底的力帆,保级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拼凑的首发

  受罚让力帆变得更好

  【黄希扬、金尼黄牌停赛,吴鹏、罗毅、田旭受罚停赛,魏新赛前还打趣地说:“我们这个首发就是拼凑出来的。”但就连阿里汉也由衷地赞叹:这样的力帆打得比他带的时候还好!】

  王锴打了他刚出道时的右后卫位置,周恒打了他青年队时客串过的后腰位置,赵和靖移动到左边后卫,范冬青肩挑前腰重担,何塞带伤突前。这就是力帆昨天的首发变化,5人无法出场让魏新不得不对球队做出巨大的调整。“影响不用多说了,但正是因为受了处罚,才刺激了队员们拿出120%的能量去拼这场比赛。”魏新赛后欣慰地说:“足球比赛并不都是看结果的,至少对于我来说,今天的过程让我无比满意。”

  整个上半场,力帆就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配合里度过,仅仅25分钟他们就获得了3次单刀球的机会。

  迟来的点球

  王锴梦回2008

  【比赛的僵局在第83分钟被打破,张健突破后制造点球。再次戴上队长袖标的王锴,站上了2年前他曾那么熟悉的位置,肩负了他曾经肩负过无数次的绝杀重任。尽管有些紧张,但他还是打进了那个点球,让奥体的球迷和自己一起爆发。】

  “如果不是这样的结果,这应该是我两年来最完美的一场球。”两年前在中甲时期,他戴着队长袖标不停地进球,每一次点球他都能从容地站在罚球点上,轻松地射进。“我当时就感觉,又是我必须站出来的时候了,两年中超我错过了太多机会,而现在我有机会救赎自己。”王锴如此形容点球的感受。在皮球入网的一瞬间,他狂吼着冲向看台,不惜黄牌代价、脱掉球衣,两年来的波折和压抑在这一刻全部爆发!

  黑色6分钟

  让你赢的比赛也能输

  【1比0只领先了3分钟就被扳平比分,1比1只持续了3分钟就被反超比分,阿里汉用两次换人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

  转,而他的弟子魏新却只能感叹天意弄人的戏剧性。】

  赛前魏新就说过,天津有很多关键先生,这帮助他们在最后时刻拿走了不少分数,所以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松。但力帆却再次成为阿里汉神奇的垫脚石,下半场换上的卢西亚诺和张晓斌用2个进球送给了力帆一个黑色的6分钟。

  全场表现不错的多乌达失误了,再次重回首发位置的余勇喆脱手了,力帆用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方式输掉了如此关键的一战。被换下的吴庆将水瓶重重地砸在了地上,“那样的球喊一声呀,大声喊解围呀?你们都懵了吗?”但回应他的只有无尽的沉寂,力帆人的自信正被这样的失败严重地摧毁着。

  “我确实没法说什么了,我只想问一句,我们何时能够转运呀?”魏新苦笑着度过了新闻发布会的时间,除了无奈他无法正确表达自己的感受。“84分钟的点球,这就是让你赢的比赛呀!”

  老汉反客为主

  “力帆绝不会降级”

  以昔日主帅的身份回到重庆,阿里汉受到了力帆队员、重庆球迷的热烈拥戴,人们忘不了老汉在去年下半段掀起的那阵狂潮,而老汉自己也忘不了在重庆度过的时光。赢球后他略感愧意地说:“力帆比中超的太多队都打得好得多,降级的绝不会是他们。”

  赢球后的老汉心情不错,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时,他突然发现“客队”的位置不习惯,希望和魏新换一下位置,他指着主队的位置说:“那个位置我坐习惯了。”原本凝重的魏新也一下子被老汉逗乐了,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还是我坐吧。”

  整个发布会老汉把昔日的球队猛夸了一番,连连赞扬力帆打出了他想要的华丽足球。临走时,他还拉着魏新的手,鼓励弟子不要因为一场失败就丢掉信心。“你要坚持现在走的路,总有一天会看到成果的。”阿里汉如此告诉魏新,“况且现在联赛还没有结束,千万不能在这时候丢了保级的信心。去年我坚持到了最后一刻,今年你们能做得更好!”

  吃不下的馅饼

  有时候即便天上真的掉下了馅饼,也有人吃不下去,而力帆就是这样的人。

  当已经在重庆主场2次判给力帆点球的年轻裁判王迪再次站上奥体草皮时,这场比赛的胜负悬念其实已经明了了一半。用力帆人的话来说,当第84分钟王迪再次判给力帆一个点球,那已经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让你拿走三分了。

  力帆已经不缺实力、精神和血性了,但被常年保级所压抑的自卑心理才是他们吃不下这个馅饼的原因。前主帅马林曾用气质差来形容这支成长在大西部核心地带的球队,但气质需要赢球、保级才能锻炼出来,在一代一代的失败循环中,力帆依然不具备长沙、深圳这样“光脚不怕穿鞋”的无赖精神。

  或许,他们真的需要一次保级成功的刺激,或者是一次推倒重来的涅槃。罗翔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