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补时阶段绝杀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领先第二名9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12日15:25

  昨晚,中超第22轮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北京国安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在这场一波三折的强强对话中,山东最终依靠替补上场的吕征在最后时刻奉上的绝杀,客场以3∶2险胜北京,终结了10年京城客场不胜的历史,同时在积分榜上也将对上海申花的优势扩大到9分。

  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在8月26日进行(补赛),鲁能主场1∶0击败国安,正是凭借该场比赛巩固了领跑优势,国安也因该场落败令卫冕前景急剧走低。如能赢下此战,之前领跑6分的鲁能必将为夺冠增添厚重砝码。当然,坐拥主场之利的卫冕冠军也不是容易对付的主。本场比赛两队踢得火星四溅,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第18分钟,鲁能率先打破僵局,韩鹏抓住单刀机会,小角度低射穿透杨智的封堵,将球送入网内。10分钟后,国安获得一次有争议的点球机会,徐亮操刀命中,将比分扳平。第44分钟,鲁能再度入球,外援莱昂的一记头球吊射帮助客队再度取得领先。不过,国安并没有束手就擒,下半场第78分钟,在一次任意球机会中,鲁能队后卫凯塔在三名国安球员的夹击下,不慎将球顶进自家球门,两队再次打平。就在大家都以为比赛将以平局结束时,鲁能再度进球了,替补登场的吕征接莱昂中路直塞,

  快速插上摆脱杨智后轻松攻破空门,绝杀!比赛临近尾声,国安已无力回天,只能吞下败果。

  在昨晚的另一场比赛之中,上海0∶1输给了辽宁。对于鲁能来说,夺冠似乎没有困难了。对此,山东队主教练伊万表示,“联赛还有8轮,现在说冠军还过早,每场还要拼。”在伊万眼中,他还要将申花争冠那最后一点点的理论希望也消灭掉,“只有上海失去了争冠的理论机会才能算做夺冠,但我们现在确实处于一个非常好的位置。”(综合)

  中超昨日战报

  辽宁 1∶0 上海

  长春 0∶0 河南

  北京 2∶3 山东

  江苏 0∶0 长沙

  重庆 1∶2 天津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