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前瞻:马琳PK张继科 川乒生死战大力需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9月12日15: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0年乒超男团比赛,将进入到第二阶段淘汰赛的第一轮比赛。两对争冠对手分别是山东鲁能PK宁波队、浙商银行PK八一队。其中两位即将出征月底的男乒世界杯的选手马龙与王皓的对阵,值得期待。两对保级球队里,四川队将坐镇主场迎战许昕领衔的廊坊队,而上海将对阵锦州银行。

  鲁能VS宁波 马琳张继科巅峰战

  到了这个阶段,相信两队都将全力以赴。宁波队尽管第一阶段多半时间排名不是很出色,但他们有一名曾经六获乒超冠军的乒超专家马琳。山东鲁能的主将,是第一阶段21胜5负排名个人胜率第一位的张继科。

  应该说两队棋逢对手有得一拼,马琳与张继科是国乒新老绝对主力的代表。山东鲁能还有张超以及韩国外援朱世赫等强手,而宁波队则有经验极为丰富的双打好手、国家队超级陪练王建军。

  浙商VS八一 国乒两大将先PK

  前几天中国队刚宣布了由王皓和马龙去参加月底的2010年男乒世界杯的决定,两人同是也是国际乒联主动邀请对象,而且近两年一直是国乒一线的佼佼者。如今先在乒超淘汰赛阶段争冠组里来一场PK,将十分有趣。

  马龙与王皓的直接对话固然值得期待,但两队二、三单打以及双打等战线的对话,也将十分精彩。两队今年都是财力十足,但组队思路有所不同,浙商花费大价钱引进多名主力,而八一则着重在调动王皓积极性的同时,挖掘内部潜力。事实上第一阶段两队的表现也呈百花齐放之势,浙商的二、三单郝帅、吴尚垠以及两人的双打组合威力较大,而八一队新人闫安的表现可谓本赛季新人中最出色的。两队在淘汰赛阶段的较量,将是全方位的。

  四川VS廊坊 川军悬崖边的决战

  由于在第一阶段循环赛期间四川队曾两次输给过廊坊队,按照今年的规则一旦本轮四川队主场失利,就将直接输给对手,这种情况下四川队最终的保级希望就只能寄托在8、9名的争夺上。

  四川队主力外援水谷隼这次将全力参战,但是不是为时已晚我们还需要通过实战来检验。四川队通过淘汰赛阶段第一回合的较量提前保级的前景很渺茫,他们需要从本轮开始连胜对手三次,才能虎口脱险。

  目前对于川军来说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设法在主场拿下对手——尽管连赢三盘逆转对手的可能性很小,但本轮能否获胜直接关系到全队接下来打更关键的保级战的士气。

  上海VS锦州 王励勤需自我救赎

  上海队今年走了许昕,靠一个老将王励勤支撑门面确实有些难以为继。上海队2008年上演乒超凯泽斯劳滕(以升班马身份夺冠),正是一老一新搭配的最美好时光。但如今上海队面临保级的重任,王励勤需设法调整好状态,早点带队脱离危险区为好。

  锦州队整体实力不弱,不论雷振华还是徐辉、翟一鸣其实都不错,第一阶段该队遭遇罕见连败,与这几名主力状态不好有关。上海队需看到,如果淘汰赛阶段的第一PK抵不住,他们很可能要与四川队争夺8、9名,届时不论士气还是保级形势都难言乐观。如果乘现在锦州队状况也不是很好的情况,多拿几场宝贵的胜利,能提前上岸,才是提前保级的上策。(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张继科巅峰战,够刺激。
四川男团岌岌可危...
王励勤能否带领上海男团成功保级?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