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切尔西、马赛、莫斯科斯巴达、日利纳

阿布硬指标从欧冠变英超 夺冠就行无需全年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9月12日19:51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老板阿布对于球队主帅绩效考核的衡量标尺是能否夺取欧冠,拉涅利、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等人没能做到,他们便只能从斯坦福桥离开,去年夏天请来安切洛蒂的初衷便是,意大利人在米兰拿过两次欧冠。然而,让阿布较为难堪的是,由于种种场外因素对球队造成了太大打击,安切洛蒂在切尔西的首次欧冠之旅便止步于淘汰赛首轮。所幸,赛季结束后,安切洛蒂为切尔西带来了双冠王,而本赛季踢到现在,球队则在联赛积分榜上强势领跑,本轮击败西汉姆联以后,蓝军4战4胜积12分,进17球仅失1球更是彰显卫冕冠军霸气。

  想要卫冕联赛,尽可能做到长期保持稳定即可,哪怕在赛季进行当中犯过错误,弥补的机会也不是没有,但欧冠却不同,球队若想夺冠,偶然因素与必然因素都不容忽视。偶然因素是指,对手突然遭遇意外打击,比如上赛季国米之所以问鼎,巴萨受到火山灰影响与切尔西受“友妻门”打击便是左右比赛的因素之一。至于必然因素,那这显然是指球队自身实力有够强大,强大到对手拿你没辙,上世纪50年代的皇马与90年代的AC米兰便是两个例子。

  偶然因素自身无法左右,但必然因素却是可以的,所以,正是由于看到这一点,以及从切尔西近7年的欧冠征战史中吸取了经验教训,如今阿布便作出一个理应的决定,据《世界体育报》透露,阿布现已向球队提出要求,今后若能在各项赛事里保持强劲势头,尤其是能英超连续夺冠,那么他本人大可以为欧冠圣杯再多等上一段时间,在阿布看来,只要切尔西能长期在各项赛事里保持强劲的竞争力,欧冠夺标便只是时间问题。

  阿布改变想法的消息不是由别人透露,而是安切洛蒂,安帅对此表示:“我经常与罗曼聊天,不过他现已不在再对欧冠有着偏执的追求。诚然,他的确想赢得一切,但也并不意味着要赴汤蹈火。眼下我没有什么来自外界的压力,但我也想给自己压力,因为我想赢。他想要打造一支有着明显特征与风格的球队,我们现已做到,对于如今这批球员来说,下一个目标便是赢得欧冠,这是很自然的事情。这批球员已5次杀进欧冠半决赛,并还进过1次决赛,他们配得上成为冠军。可是,这也只是会在你比其它对手强大时才会发生的事情。”

  除去透露阿布刚性需求已经转变,安帅还有指出,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曼联与利物浦在国内的高度已是切尔西的主要远景目标。安帅说:“我并不认为欧冠比英超重要的多,其实两者都很重要,上赛季我们英超夺冠,我们不想说英超不重要,我们当然再度染指。但是,我们也想在欧冠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我得说,上赛季我们出局真的有些太早。”

  英超连续夺冠,穆里尼奥在任时,切尔西就曾做到。所以,安切洛蒂的目标不应该只是放在什么两连冠上面,三连冠、四连冠、五连冠,这才是终极追求,但现如今英国坊间却给当下这支切尔西寄予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期待,也就是能否像2003/04赛季的阿森纳那样不败夺冠,而对于球队是否能做到这点,以及有没有必要过于追求做到,安帅的看法是:“这是不可能的,要知道当年阿森纳实现这个目标时他们周围根本没有这么多的竞争对手。在那个时间段里,英超基本是由传统四强垄断,可如今我们却还得面对曼城、热刺以及埃弗顿的强势崛起。”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