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让贝皇度过最不爽生日 缺罗本就是跑不起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3日11:40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没有任何征兆的,德甲突然就进入了乱世。上赛季冠军拜仁前3轮仅拿到4分,但主教练范加尔与队长范博梅尔却还能笑出来,原因很简单。东风破,还有人比东风更破,3轮踢完,上赛季亚军沙尔克04,2008-2009赛季联赛冠军沃尔夫斯堡以及2006-2007赛季联赛冠军斯图加特居然1分未得,3支球队加起来一共进8球失21球,简直就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拜仁开局虽然不佳,但还没有糟糕到让人不可接受的地步,而沙尔克04、沃尔夫斯堡与斯图加特的堕落就有些匪夷所思了。沙尔克04引进了劳尔、亨特拉尔与梅策尔德这三位大牌球星;沃尔夫斯堡请来了上赛季率领阿尔克马尔勇夺荷甲冠军的麦克拉伦,购入了巴西中场天才迭戈;斯图加特动作相对较小,但也引进了卡莫拉内西与根特纳。9场比赛踢下来却1分未得,堪称奇迹。

  赛季开始前,拜仁被公认为卫冕机会高于七成,沙尔克04与沃尔夫斯堡则是最有可能挑战拜仁王者地位的豪强。但现在呢?暂居积分榜首的是3战全胜的霍芬海姆,第三名汉诺威96上赛季差点降级,排名第4的凯泽斯劳滕是升班马。算上排名第10的云达不来梅,过去8个赛季里拿过冠军的四支球队全部位于下半区。过去27年里拿过联赛冠军的球队中排名最高的居然是凯泽斯劳滕,也难怪范博梅尔会意味深长地说:“今年的德甲真是有趣极了。”

  

  感谢拜仁 贝皇度过最不爽生日派对

  9月11日,拜仁历史上最伟大球星:“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生日。本轮拜仁主场迎战不来梅,恰逢贝皇65岁大寿,胜利本是献给这位伟大人物的最好寿礼,但范加尔与他的弟子们却把事情搞砸了,0比0与缺少了多名主力的不来梅战平,新赛季联赛前3轮1胜1平1负仅积4分,德国媒体批评道:“这或许是贝肯鲍尔有生以来过得最不爽的一个生日聚会。”

  赛前拜仁隆重其事,6.9万张门票早早销售一空。主席赫内斯、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等昔日老友群星拱月,全场高唱“好朋友永不分离”,赫内斯代表球迷献花,鲁梅尼格代表俱乐部向贝皇致敬:“他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是拜仁最宝贵的财富。”隆重的派对让贝肯鲍尔笑逐颜开,但遗憾的是他却没能得到自己最想要的礼物。之前他的生日曾6次恰逢拜仁亮相联赛,结果是华丽的6场全胜,这个神奇纪录却在这一次被终结,

  不来梅两大主力中后卫默特萨克与纳尔多双双因伤缺阵,遗憾的是拜仁却未能把握住机会,尽管控球率达到了60%,14次射门7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但全场比赛最好的得分机会却是由不来梅创造,开场仅仅5分钟,普罗德尔的头球射门便击中门柱。拜仁空有优势,但怎奈前锋不争气。

  在国家队表现神勇的克洛泽一回到拜仁就萎靡不振,本场比赛仅踢了45分钟便被换下,更让他难堪的是本场比赛是他自转会拜仁以来第八次与老东家交锋,结果是让人吃惊的进零球,不来梅就像一道魔咒让这位刚刚在国家队历史射手榜中上升至第二位的超级杀手无可奈何。

  “我们没能抓住机会,国际比赛日对我们影响不小,不少球员都不在状态。”赛后主教练范加尔将未能获胜的原因归结于“FIFA病毒”,但队长范博梅尔却不这么想:“没有什么理由可找,我们就是踢得不好,本赛季的联赛整体开局有些古怪,接下来我们必须有所改善才行。”

  

  没有罗本

  拜仁超跑

  跑不起来

  如果说上赛季勇夺国内联赛双冠王,并在欧冠联赛中拿到亚军的那支拜仁可以被打出10分,那么现在出现在人们面前,在前3轮联赛中仅仅拿到4分的拜仁只能游弋在及格线边缘。与上赛季相比,拜仁主力阵容中只缺少了一名球员——罗本,但等级却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体育图片报》就指出:“没有了罗本,拜仁就像是装载着1.0发动机的超级跑车,看起来豪华,却压根就跑不起来。”

  其实球迷不应该对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奇怪,上赛季拜仁同样是开局糟糕,直到赛季中期罗本伤愈,状态持续走高,这才逐渐步入正轨,尤其是在欧冠联赛中,荷兰人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拜仁送入了决赛。本赛季范加尔的战术体系已经被德甲诸强适应,上赛季的秘密武器穆勒也进入艰难的“二年级”,再无秘密可言,此时罗本缺阵带来的影响几乎是不可弥补的。

  罗本缺席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右路进攻几乎瘫痪,失去了小飞侠的配合,拉姆的边路助攻缺少变化,很容易就被防死,左路的里贝里尽管非常努力,但独木难支。在确定罗本将提前告别2010赛季后,拜仁曾一度准备购入范德法特弥补空缺,范加尔却否决了这一提议,表示不如给克罗斯与穆勒这两员小将机会,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名年轻球员都无法像荷兰人那样利用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实现以点破面,给进攻提供深度。

  边路哑火,中路也随之瘫痪。尽管奥利奇、戈麦斯、克洛泽与穆勒这4名前锋轮流上场,但拜仁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方大门,牵一发而动全身,距离2010年过去还有3个月时间,范加尔得好好想想办法。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