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美国男篮16年后再圆梦 K帅赞梦九最佳防守球队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14日09:31

  本报讯 东道主土耳其队苦战全场,仍以64比81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梦九”队。比赛还未结束,“梦九”队已经提前开始庆祝。所有人抱到一起跳舞,杜兰特甚至跳上了广告牌——时隔16年之后,美国队首度在世锦赛上登顶,这也是美国男篮历史上的第四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队长比卢普斯拿着奖杯,依次走过每个队友面前,其他“梦九”队员都伸出手来摸一摸这来之不易的荣誉,最后是主帅“老K”教练,他也笑着伸出了手。轮到例行的冠军剪篮网环节,“梦九”队员们依次爬上梯子,这次最搞笑的是“老K”教练,他不是按惯例剪一刀了事,而是在篮网的最下面剪了一小块儿下来,然后紧紧攥在手里退出人群——走出球场时,他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终于夺冠了。“我们很幸运赢了奥运会和世锦赛,我喜欢国际比赛,有很多出色的教练和球员,我提醒过我自己,只有参加这样的赛事才能让我成为更好的教练,我很高兴,会继续做下去。我们的目标是赢得金牌,同时我们需要赢得世界的尊重,如果不是这样,金牌就失去了意义。”“老K”教练说。

  混合采访区内,绝大多数媒体都已经等在那里,这次“梦九”也放弃以往洗澡后才接受采访的习惯,而是一进混合区就开始接受采访,几乎每个队员都被“长枪短炮”围住,原本还算宽敞的混合区顿时拥挤了许多。出席发布会的“老 K”教练,脸上明显是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赛前很多人说美国队不能夺冠,现在我们做到了。” “我们是最好的防守他说,球队,我们都明白我们需要靠防守来获胜。2008年奥运会那支球队,防守也很好,但是进攻同样出色。而这支球队,只是个别人进攻能力出色,我们需要靠防守赢得冠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