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京城集结备战亚运 朱芳雨携六球员回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0:12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世锦赛的落幕意味着中国男篮亚运会备战工作的开始。12日晚上,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在短暂休整3天后在北京重新集结。在这份亚运集训名单上,国家队重新招入了朱芳雨、董瀚麟、张庆鹏、李晓旭、唐正东和张博这六名球员。而大将易建联因即将返美备战下赛季NBA比赛而缺席广州亚运会。

  昨日,中国男篮的亚运备战正式开始。在易建联缺阵、郭艾伦返回国青征战亚青赛、老将金立鹏离队后,邓华德又重新招入了前段时间被淘汰的几名球员,其中朱芳雨的回归应该是众望所归,而辽宁队张庆鹏和李晓旭的回归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再加上之前一直“潜藏”在国家队的陪练张博的回归,邓华德广纳贤才只为征战亚运会。

  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男篮虽然只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但在与世界强队的对抗中,男篮小伙子们在球场上的顽强拼搏精神让外界对这支无姚男篮肃然起敬。和以练兵为主的世锦赛不同,随之而来的亚运会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虽然阵中缺少了姚明和易建联这两位大将,但此番在家门口作战,中国男篮的目标直指冠军。

  “通过这次世锦赛,我觉得这支球队是有希望的,接下来球队的亚运备战工作比较紧,马上就要投入调整恢复训练。”虽然主教练邓华德给老将开恩,让他们多休息几天,但刘炜表示他会按时归队参加恢复训练。前晚,除了张博因为在韩国参加世界军人体育大会而推迟了归队时间外,中国男篮的其他球员都已悉数归队。

  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在缺少了世锦赛核心易建联的前提下,邓华德必须重新磨合阵容。据悉,中国男篮将于国庆后迎来他们备战亚运会的首个热身对手巴西男篮。和之前国内的一些热身赛一样,中国男篮将在6天内转战三地与巴西队进行三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