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唯教练是巨星 老K称弟子领悟战术不如梦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2:00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伊斯坦布尔报道

  去年下半年沙舍夫斯基答应继续执掌美国男篮教鞭之后,杰里·科兰杰洛心中高悬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作为美国篮协主席和男篮的掌舵人,科兰杰洛不仅相信沙舍夫斯基是最合适的主帅人选,更重要的是这位杜克大学名帅的回归,能带回他身边强大的国家队教练班子。

  无论参加任何国际大赛,美国男篮始终是最受关注的球队,但许多人注意的只是他们的阵容中拥有多少超级巨星,却没有意识到这支球队最强大的一环其实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对美国队这种人员变动频繁的球队来说,稳定的教练班子保证了战术思路的延续性。

  “我们追求的是一种自上而下的稳定状态。”科兰杰洛说,“如果我们像以前那样,每次参加国际大赛都临时拼凑一套教练班子,对我们无异于作茧自缚,对我们的对手则是一个好消息。现在美国队拥有以沙舍夫斯基为首的一群优秀教练,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希望这种情况保持下去。”

  沙舍夫斯基和伯海姆都是大学篮球名帅,纳特·麦克米兰和丹东尼则在NBA教练圈子里享有盛誉,他们与美国男篮的三年合同到期后,都无一例外选择了续约。尽管丹东尼因背伤没能来土耳其,但临时顶替他的猛龙主帅特里亚诺曾经带过加拿大男篮,也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

  “我们在一起合作的时间越长,就越了解彼此的特长和偏好。”锡拉丘兹大学主帅伯海姆说,“沙舍夫斯基决定续约后,就分头打电话把消息通知了我们,据我所知没有一个人对续约有半点迟疑。当然,当时我们都以为大部分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球员都会参加本届世锦赛,但现在看来,带着一套全新的阵容来土耳其也是一种新挑战。”

  这是一支年轻而缺乏经验的球队,其中有五名球员年仅21岁,在最近的一次训练后沙舍夫斯基开玩笑说,这些球员到杜克大学打NCAA联赛年纪正合适。球队的年轻决定了教练们必须更加耐心,用大量的时间仔细分析敌我双方的战术,好在他们都是这方面的高手。

  “在北京时队中大多数球员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安排战术时基本上都是一点就通。”沙舍夫斯基表示,“对现在这批球员我们要采用截然不同的教导方式。让我感到高兴的是,这些年轻球员的篮球天赋都很出色,随着比赛的进行,你可以看到他们每一天都在进步。”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