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球迷:做好三顺再谈夺冠 球队建设是长期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9:48

  做好三“顺” 再谈夺冠

  今年的申花在大换血后并没有出现大家预先所想到的成绩大滑坡,反而在赛季进行完三分之二之后依然名列积分榜前几名,甚至对于冠军的争夺还保持着一定的竞争力。其实一开始,我和大多数球迷也对于今年申花的夺冠前景不十分看好,但听了上周六的《足球上海摊》专访朱骏的一句话;“这个赛季不谈成绩,只要把全队打顺了就好”后,我觉得现在的申花先做好三个“顺”,然后我们再来谈夺冠。

  首先是球迷顺。大家一定会发觉最近七八个赛季中,无论申花的战绩如何,申花主场的上座率一直不高,不要说和欧洲球队的主场比,就连在中超各球队中,也不是很好。其实,球迷到球场看球,无非就是图个快乐,体验一下看球的乐趣,释放下平时的工作压力,所以,我觉得,申花现在应该更加完善虹口主场的文化氛围,让球迷感觉到虹口不仅仅是来看球,而其还是一个体验文化情感的地方,用文化情感来把球迷的心紧紧拴住。

  其次是球员顺。想必大家对年初申花五虎与俱乐部之间的一些争议还记忆犹新吧。那我们先不管最后无论谁对谁错,球员以这样的心态上场踢球,肯定不能发挥出自己的应有水平,到头来损失的还是俱乐部本身。朱老板一直提倡球员应该拿高薪水,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高薪挖来了一批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其实我不太反对球员高薪,但我觉得一定要让球员感到我踢得好,我拿的薪水就会越高,这样,球员才会更加刻苦的训练,认真的比赛,什么赌球,默契球才会远离我们的足球。

  最后是球队管理顺。申花近几年在球队运营,市场开发拓展方面做了很大的尝试,同时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离一个真正的职业俱乐部还是有着很大的一段的距离,比如说选外援,几乎每年申花都会选来几个水货外援,假如说一年两年还好理解,但这种事情常常发生就只能说是我们在选队员的制度上存在了很大的问题;再比如说青训体系,申花的青训体系已经好久没有出过像祁宏这样的优秀队员了,反观山东鲁能和一些欧洲的球队,他们的青训营培养的队员源源不断的补充进队中,心中就感到不可言的无奈和沮丧,我们的整个青训体系已经远远的被对手抛在了身后。所以,申花应该更加完善自己从青训到球队管理再到商务运营的整套流程的管理,使自己的球队建设更加具有规划性和实效性,使每一个部门都能承担自己的责任,也使申花的运作更加顺畅。

  总之,足球队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建设,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我相信只有我们理好三个顺,夺取冠军一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