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一站开赛 奖金大幅度提高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9月16日11:27

  本报讯 (记者 刘明禹) 2010/2011年度“安踏杯”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共六站,第一站比赛将于2010年9月16日-19日在哈尔滨冰上基地滑冰馆举行。本站比赛是短道速滑项目2010/2011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也是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新的奥运周期的首场比赛。

  本赛季首场短道速滑联赛共设有男女:七圈追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和接力等项目。通过首日进行的追逐项目的比赛,将运动员分为甲乙两个组别,其中追逐比赛前36名可直接参加甲组比赛;37名-68名可参加乙组比赛。比赛还制定了专门的办法,获得乙组各单项第一名的运动员可以升级到甲组参赛。截止到15日,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解放军等单位的20个参赛队的171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

  自上世纪80年代短道速滑项目引进中国至今,它为中国的冬季体育运动带来了诸多的光荣,涌现出一批优秀运动员,如李佳军、杨扬、王濛、周洋等,他们的出现使民众逐渐了解并喜欢上短道速滑及冬季运动。全国联赛是国内运动员非常重要的提高水平、锻炼能力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为使联赛能更好的适应短道速滑项目发展的规律,本次联赛在保留传统的同时,在管理、赛制、奖惩等方面做出改进和改革,例如今年在单项中增加了3000米比赛,调整了达标项目,提高了获得名次运动员的奖金等。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