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斯诺克联盟杯 > 超级联赛新闻

借助强敌找回信心手感 丁俊晖完美诠释果敢擅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17日06: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010年联盟杯小组赛结束了第2轮的较量。中国名将丁俊晖与当今头号球手奥沙利文战成3-3平,迄今为止丁俊晖联盟杯出战两场,分别对阵墨菲和奥沙利文战绩为一平一负,暂时位居联盟杯第四位。此战对丁俊晖意义非常,丁俊晖也终结了逢火箭的连败,收获了宝贵的一分。

  火箭奥沙利文今天再度证明了自己是最有天赋的斯诺克球员,他的进攻给了丁俊晖不少的压力,但是丁俊晖顶住了压力,进行了有效地还击。可以看得出,火箭还是非常重视丁俊晖这个对手,将丁俊晖作为第一流的球员来看待,对小丁的比赛火箭非常认真而投入。就像今天的比赛,火箭很少用左手来击球,更多是使用右手,只是在打一些长球时用到了左手,实际上,火箭也感受到丁俊晖的无形压力。

  丁俊晖的一大特点是超强的准度和擅长远台进攻,他在防守的细节把握方面显得有些不足。今天在与火箭的比赛中,丁俊晖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且防守方面的小漏洞少、且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丁俊晖新赛季正式开打之后状态非常差,本次联盟杯丁俊晖的表现终于令人有了一种久违的快感,让很多喜欢丁俊晖的人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对于丁俊晖而言,与世界第一高手奥沙利文打平具有多重意义。

  实际上,丁俊晖和火箭打比赛时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跟他打知道他的实力是什么样的,小丁自己心里有一个底,每次跟他打都希望自己能够一杆搞定这盘球,但是非常困难,不是自己想结束就能结束的。在这种情况下,丁俊晖显然很好地调整了自己,做了战术布局,在发挥自己特长的情况下,也展现了果敢擅斗的精神。

  本场比赛直接关系到丁俊晖小组出线的形势,重要性不言而喻。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丁俊晖今天的表现正好证明了这一点,在这场重要比赛中,身处逆境的丁俊晖气势逼人,开球就单杆破百干净利落的1-0领先,火箭2-1反超后,丁俊晖2-2追平,在火箭3-2领先直指胜利时,丁俊晖在第6局把握住仅有的机会,拿下一分。这场平局无疑是大涨士气的,对于急需调整的丁俊晖来说,太需要这样的比赛来为自己鼓劲了。

  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确实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丁俊晖的自信在恢复,也许会是在随后的世界公开赛上,丁俊晖通过这些关键战役所积累的东西,终究会爆发,以往那个神奇的中国小子也许就将回归。当然丁俊晖也不能骄傲,内心一定要平静,要平淡如水,不断努力,不管胜负,作好一个自我。 实际上,小晖对几个关键球的处理还需要慢慢提高,其实他本来有机会提前结束比赛,但是抓机会和把握机会能力还是和超一流选手有差距,(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