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王娜手气壮被钦点去抽签 爱丽丝梦醒前后故事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思彤
2010年09月17日11:41

  上午11点,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结束了上午的预赛,她们的教练张晓欢却显得思虑重重。“娜娜,一会抽签你上啊,你手‘壮’。”教练王娜回头一笑,“压力好大啊。”

  这次花游世界杯,已经稳居世界前三名的中国队想要再进一步,但是这一步实在太难了。预赛中,俄罗斯尽管编排不算新颖,节目整体性也不够好,但是凭借着多年以来在裁判眼中的印象分以及超强的个人能力,仍然比中国队多出1.1分。所以,晓欢希望晚上的签位能比上午理想一些。好搭档王娜果然不负众望,为中国队抽到了第七个出场的好签,而俄罗斯是第六个。晓欢多少松了口气,“姑娘们状态越来越好,我已经很满意了,剩下的尽人事,听天命。”

  下午5点半,再次出现在赛场的姑娘们正好和俄罗斯队擦肩而过。不过大家没有回头看她们的动作,花游本就是自己和自己比的项目。

  看过刚才的训练录像,大家得到了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爱丽丝”黄雪辰懒懒地趴在椅背上,倒是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了梦境,史欣则在椅子上做着一个常人难以想象的柔韧动作。常思、孙文艳和蒋文文在闲聊,红皇后和白皇后场上是死对头,场下却亲热地坐在一起说着悄悄话,事实上,她们是最好的朋友。体能和心理教练陈丰成了大家共同的“宠物”,一会被大家要求跳舞,一会被别人在背后“暗算”,一会被大家要挟推下泳池,陈丰可谓使出浑身解数和姑娘们斗智斗勇,笑声中,姑娘们尽情释放着自己的情绪。出场时间快到了,在张晓欢的组织下,大家开始模仿练习,仅仅只有手部动作的模仿,却让记者看得陶醉其中,美人鱼们的状态来了!

  教练们给队员们最后整理着发饰,两个替补范佳晨和陈晓君帮着大家拿东西,陈丰则不失时机地开始他的心理激励,和姑娘们挨个击掌。10个人依次击掌完毕,陈教练的手差不多被打肿了,但他很开心,姑娘们很兴奋,有戏!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爱丽丝、白皇后、红皇后率领大家出场,这是一场堪称完美的演出。伴随着绵绵不绝的掌声,爱丽丝展开了奇幻般的梦境。这也如同中国花游走过的路,有过不被国际裁判理解的时候,有过无法突破瓶颈期的苦恼,有过世锦赛夺银的欣喜,如同勇敢的爱丽丝,坚强、坚定地走过每一段路。梦境结束了,姑娘们却迟迟不愿走出梦境,因为梦美得如此令人沉醉。

  分数打出来了,输给俄罗斯,但是大家脸上并没有沮丧,因为她们已经有了竞争的实力。大家残酷地把晓欢姐扔给成群的记者,跑回放松池尽情嬉闹、合影。离她们最近的陈丰明智地选择了逃跑,还是被雪辰泼了一身水。晓欢则在另一边央求新闻官:“我当队员时就是队长,从来没和全队照过合影,我想和队员照张相再去发布会……”

  爱丽丝梦已醒,但是爱丽丝的梦想却依然未结束,她们希望有一天像爱丽丝一样,站到胜利的最高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