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首届环中赛迎第五赛段 泰山脚下东道主冲前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17日15:13

  本报泰安今晨专电 首届环中国自行车赛在昨天迎来了第五赛段的争夺:德国纽特里什车队选手穆勒凭借最后时刻爬坡路段的出众冲刺能力率先抵达终点,同时也夺回了领骑黄衫;穆勒的队友弗奇斯落后11秒获得赛段第二,伊朗大布里斯车队的阿斯卡里位居第三位;中国国家队在本赛段表现不俗,不仅在车队总排行榜上的排名上升至第四位,马海军还夺得赛段第四名,姜坤则穿上了象征大中华区最佳运动员的白色领骑衫。

  昨天的比赛起点设在泰安市行政大楼门前,车手们在比赛中沿环山路前进,并在四圈半的城市绕圈赛后转向设在泰山脚下的桃花源索道处终点,赛段全长109公里。经过激烈争夺,德国车手穆勒以2小时34分48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并以总成绩15小时15分42秒的成绩遥遥领先积分榜第二名的澳大利亚车手唐纳重新夺回黄色骑行衫。在之后的两站城市绕圈赛中,不出意外穆勒很可能将这一优势保持到全部赛段结束。

  在第五赛段的比赛中,中国国家队的马海军表现抢眼,仅以微弱劣势屈居第四,遗憾地未能登上领奖台。另一名中国队选手姜坤则凭借自己出色的爬坡能力在本赛段的比赛结束后成为大中华区最佳运动员,穿上了白色骑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队名将黄金宝在本赛段的成绩也较为突出,在比赛的前三圈他始终骑行在队伍前面,在之后的爬坡路段中,才因体力差距逐渐落后,最终以15小时16分44秒的成绩排在中国国家队的姜坤和马海军之后,排名总榜第13位、大中华区第3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黄金宝表示,本次参加环中国赛的车手实力普遍较强,尤其是山地赛道争夺,激烈程度不逊于世界顶尖比赛。

  今天,环中赛将迎来第二个转场日,比赛的运动员将从泰安转场至石家庄。 (张文元)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