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特克格鲁输球也骄傲 坦言土耳其也是伟大的球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7日16:59

  入选世锦赛最佳阵容,带领土耳其队赢得银牌的特克格鲁的确配得上这个荣誉,特别是在决赛中,他几乎以一己之力扛起了球队的攻防重任,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还抢下了7个篮板,只不过,他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世锦赛决赛,这是见惯大场面的特克格鲁也从未打过的比赛,主场作战,让他的心理压力很大。第一节还有3分49秒,特克格鲁在与钱德勒争抢篮板时犯规,当球成为死球后,钱德勒从特克格鲁手中把球拍掉,抓了起来并举过头顶,钱德勒的肘子就这样从特克格鲁的脸前滑过。特克格鲁显然有些被激怒了,抬起右手肘子就朝钱德勒的脖子架过去,如果不是裁判及时制止,事态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特克格鲁在进攻端手风颇顺,但意外也随之而来。还是第一节,奥多姆强攻出现失误,他跟特克格鲁一起倒地抢成一团,在这次拼抢中,特克格鲁被奥多姆撞到了膝盖,不得不痛苦的下场治疗。

  第二节开始后,特科格鲁在掌声中重返球场,只是右膝上戴着厚厚的护膝。此后,特克格鲁只能打打停停,在第三节甚至只打了两分多钟,趁着他下场休息的时间,美国队掀起了进攻高潮,一下就把比分差距拉开到18分。

  看着场上队友们一次次的失误,特克格鲁把毛巾蒙到脸上,第三节打完,比赛差不多就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在第四节开始前,看着队友们如此紧张,特克格鲁把队友们召集在一起,他说:“享受这个时刻,因为这不会再发生了,放松了去打,无论输赢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享受这一个特别的夜晚。”

  说完这番话,特克格鲁紧张的心情也得到了放松,第四节,他又命中了一记三分球,虽然球队输了,但他在三分线外有4投全中的优异表现。比赛结束了,特克格鲁主动拥抱了钱德勒,两个刚刚还在场上剑拔弩张的人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了。

  回顾这次世锦赛之旅,特克格鲁总结道:“我认为队员和教练组之间有很好的化学反应,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在一起两个月,所有人都很享受在一起的时光,没有人在意谁的出手次数多,这让我们变成了一支伟大的球队,而我为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