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世界杯金牌零突破 蒋文文/蒋婷婷微博报喜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8日01:52
  本报讯 (记者张宾)“历史(性)的一刻,中国双人婷文夺冠,荣誉之夜。”昨日,在江苏常熟举行的花游世界杯比赛,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双胞胎组合夺得双人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花游队首次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她们的前辈以及现任教练张晓欢忙着在微博上报喜。

  从多哈亚运会开始,蒋文文/蒋婷婷一路刷新中国双人项目的历史战绩。这对双胞胎姐妹在多哈登上亚洲之巅,北京奥运会她们取得第四名。去年罗马世锦赛,她们获得双人项目的第三名。

  过去几年,俄罗斯和西班牙组合一直把持着世界前两名的位置。本届世界杯,这两对劲敌并未参赛,这给了蒋文文/蒋婷婷登上世界之巅的机会。昨日上午的技术自选,两人的动作是去年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摘铜的《弗拉明戈》改良版。最终,她们排名预赛第一,领先第二名加拿大3分之多。

  分管教练郑嘉给了她们每人一个拥抱。另外一名教练员张晓欢连发两条微博进行祝贺,“婷文必胜。”昨晚的决赛,这对姐妹花没有让教练们失望。蒋氏姐妹携《鹤之舞》亮相自由自选,整套动作得到裁判认可,轻松摘金。加拿大和日本分列二三位。

  夺冠后,两姐妹并未留下眼泪,这缘自两人的赛前约定。蒋婷婷透露,她希望姐姐不要在赛后哭,否则自己也肯定会哭。赛后,蒋文文几次险些落泪,不过为了这个承诺还是忍住了,“听到国歌响的时候,我差点就要哭了,最后还是忍住了。”

  帅言论

  郑嘉 十多年的坚持没有错

  本报讯 (记者张宾)“从中国花游队建队起,我就在这儿,一直看着这个项目进入世界前十、前六、前三,直到今天,20多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蒋文文/蒋婷婷摘得花游历史首金后,她们的分管教练郑嘉的情绪比弟子们更激动。

  上午的技术自选结束后,郑嘉就对蒋文文/蒋婷婷给予高度评价。“她们已经具备了大将风范,不像以前那样拘谨了。这说明她们已经走向成熟,跨进了世界高水平行列。”郑嘉说。

  去年,蒋婷婷曾经做过胸腔手术。术后不久她就复出,与姐姐一起在罗马世锦赛夺得了双人项目的铜牌。郑嘉认为,弟子们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这枚金牌是对她们的嘉奖,“当时,婷婷的那个手术甚至会威胁到她的运动生涯。她们坚持下来了。”

  郑嘉与这对弟子呆在一起的时间超过10年,见证了弟子创造历史的全过程。郑嘉认为,这个金牌证明她十多年来的坚持没有错,“十多年前,我看到她们,就觉得她们是为花游而生的。我知道我没有选择错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