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于洋:赢了这场比拿冠军还高兴 徐晨在身边踏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8日17:08

  华奥星空常州9月18日电(记者 李旭)拉肚子体力不好,肘关节炎症力量跟不上——但这些对于于洋而言都不是问题。她和新搭档徐晨一起直落两局力克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闯入大师赛决赛。

  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半决赛争夺,新组合徐晨/于洋的对手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这对组合不仅是于洋与老搭档何汉斌从来没有赢过的,而且于洋在赛前的身体状况并不好。由于连续几天拉肚子,她的体力受到很大影响,而在世锦赛回来之后没有怎么调整,连续作战让她的右手肘关节出现炎症。

  可是,“伤”与“病”却无奈于洋的神勇。一场原本被认为异常艰难的比赛却呈现一边倒的局势,于洋/徐晨在第一局伊始就打出一个8-0的高潮,以21-11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虽然印尼组合的状态有所回涌,但于洋/徐晨还是在中局拉开比分,最后以21-17锁定胜局。

  “这对组合是我和何汉斌唯一没有赢过的,此前的世锦赛以及各自公开赛,我们经常抽到一起,但就是没赢过。”于洋兴奋地表示,“赢了这场球,我比拿到冠军还要开心。”

  能够战胜从来没有赢过的对手,于洋把功劳记在了搭档身上。“徐晨和何汉斌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全面,不仅有进攻还有防守。和何汉斌配,由于他的防守不大好,我们只能打抢攻。而现在,不仅能进攻,而且可以防守反击。”于洋边说话边将手肘处的绷带解下来,“另外,徐晨的自我调整能力也非常好。原本担心他兼两项,体力会出现问题。但现在看来是多虑了,而且他在男双输球后的心态调整也很好。”

  于洋作出总结陈词,“有徐晨在身边,很踏实。”

  对于同伴的夸赞,徐晨有些不好意思。他表示,能够赢球主要还是赛前的准备比较充分。“今天上午,陈导(陈其遒)和张导(张军)还把我们叫去了房间,布置一些针对性的打发。而下去坐车的时候,于洋一直提醒我对手的特点,让我一定要注意接发球。”

  中国混双最近几年有一个“传统”,从郑波/高崚开始,新配对的组合往往会一鸣惊人。不过,徐晨和于洋表示,“不会想太多,还是一场场打吧。”两人把目标瞄准了亚运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