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张晓欢为提高效率出惩罚绝招 罚金已逼近一万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19日16: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9月19日常熟报道) 比赛前一个月错一次动作罚款50,比赛前半个月错罚款100,比赛时候错罚款500,在中国花游队,这是教练张晓欢定下的一条规矩。说起这个,张晓欢还有些无可奈何:“其实这也不能全怪她们,但大家都是为了能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的成绩。”

  北京时间9月19日,中国花游队将向2010年世界杯的最后一个项目,集体组合发起最后冲击,此前中国队已经在双人项目上获得金牌,自由组合和单人项目都摘得了银牌,在各个项目都取得了突破。

  这一切,与队员们平时的刻苦训练显然分不开,但即便是这样,教练张晓欢还是有发愁的时候。“井村教练刚来的时候,对技术上进行了一些修改,队员们做了大半年的动作要重新改变,的确很困难。特别是蒋文文、蒋婷婷这种兼项比较多的队员,更是头疼。”但当时距离世界杯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张晓欢只能想到以罚款的方式强制队员不要犯错了。

  “不要做错动作,这是教练对队员最基本的要求。如果这个都达不到的话,就必须制定惩罚措施。”张晓欢表示,“虽然她们在私底下也会发牢骚,但正因为她们痛恨、惧怕,才会多做功课,将动作记牢。”

  自从惩罚措施实施以来,张晓欢透露很多队员都已经挨过罚,罚金金额直逼一万元。不过这笔钱并不是张晓欢保留,队里专门有一个小管家。“她就是白皇后罗茜,所有的帐都是她在记,每天谁罚了多少,在一个小本子上一目了然。”

  本次中国花游在世界杯上的出色成绩,也让张晓欢觉得此前的努力还是卓有成效。“等到年底的时候,这笔钱都会还给她们,我也会带她们出去好好调整休息下。”张晓欢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