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问题出在足协领导层 和谢亚龙南勇无接触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6:47

  本报记者 李志刚

  9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结束欧洲之行回到国内,在他离开的这十余天时间内,“反赌风暴”又掀高潮,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集体落马。9月19日下午,出席完一个商业活动之后,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主要问题出在足协领导层身上”。

  事实上,在韦迪就任足管中心主任之后,蔚少辉、李冬生等人还在他麾下工作过一段时间,说到这两个人的问题时,韦迪表示给过他们机会,但是却被他们自己放弃了,“足协内部整顿的时候,要求所有的人都如实交待问题。既然有了这么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有的人却没有抓住,那还能怨谁啊?”而对于谢亚龙和南勇两个人,韦迪则拒绝给予评价,“(在我到足管中心工作)之前跟他们没什么接触,让我怎么评价啊?”

  韦迪认为反赌风暴将有利于中国足球更好地发展,“一个人患病之后,只有把这个病、这个毒瘤彻底清除了,这个人才能更健康地成长。所以,我个人认为这次足坛反赌扫黑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今后更好地发展,这才是这次行动的根本意义所在。”目前看来,这次足坛反赌没有一点收尾的迹象,而且极有可能波及到国家队教练和队员,韦迪对此并不担心,他指出了问题的关键所在:“我不担心球员、教练出现太大问题,因为目前主要问题就是在领导层。我们现在反而应当为球员和教练员创造更好、更宽松的发展空间,我相信中国足球在政府的支持下发展得会越来越好。”

  既然涉及到领导层,今后是否还会有更高级别的领导卷入此次反黑风暴?韦迪表示:“中国足协一直坚决支持公安部门与体育总局领导的反黑工作,至于还有谁被查出问题,只能问公安部门了,我也不清楚。”

  (北京9月19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