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决赛落幕 龙江小将王镇夺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1:06

  王镇,1991年出生。

  2005年进入大庆市体校田径队;

  2009年夺得全国青年赛男子10公里、30公里竞走冠军;

  2009年全运会竞走比赛夺得男子20公里第九名和50公里第六名。 2010年3月入选国家队,在外教组训练。

  本报讯(体宣)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于昨日在北京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我省小将王镇最终以37分44秒的成绩轻松摘得男子10公里桂冠,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和亚洲纪录,并赢得3万美元奖金。这个成绩也是国际田联20年来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褚亚飞和意大利选手乔治·鲁宾诺列二、三位。王皓仅列第四名。

  该项赛事是本年度最高级别的竞走赛事,只有参加过本年度三场国际田联系列赛事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入围总决赛以竞争总奖金。本次比赛共有近40人参加,不仅会集了目前世界排名前八的运动员,还吸引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选手。排名世界第一的男女运动员都参加了比赛,可谓高手云集。

  中国队阵容强大,由7名男选手和3名女选手组成。其中,21岁的王皓是北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2009年柏林世锦赛该项目的亚军。褚亚飞在过去的8个月里,先后拿到了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波兰站男子10公里比赛冠军、墨西哥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亚军。我省小将王镇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前七圈一直紧随王皓、褚亚飞和意大利选手之后。第7圈后按照教练意图冲出重围,最终以37分44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比赛过程中,王镇不时观望对手,显得十分轻松。他的名气不如王皓和褚亚飞,因此夺冠之后坦言胜在没包袱。教练刘云峰对爱徒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赛后他坦言,在前半程四人并驾齐驱时,自己比队员都紧张,但看到王镇状态很好,有冲金实力后,高呼“王镇、一定要顶住!”同时他认为王镇在比赛中胜在有拼劲。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