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中国女乒

女乒世界杯竞赛规则:比赛分三阶段 七局四胜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1日16: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至26日,2010年女乒世界杯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以下为本次比赛的竞赛规则:

  1、 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

  2、 首先是洲际杯的争夺,由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四名选手进行单循环赛,洲际杯的冠军将与其余15位球员进行第一阶段的较量。

  3、 种子选手的排位依据最新的世界排名而定。

  4、 第一阶段,16位球员将均分为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将晋级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5、 在第一阶段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四位球员依次被分在A组、B组、C组、D组,其余球员通过抽签决定分组情况。

  6、 来自同一协会的两名球员将被分入不同的小组,但如果该协会还有第三名选手参赛,则有可能分在任意一组。

  7、 在第二阶段中,A组、B组第一将分别为淘汰赛的1号和8号签位,C组和D组第一将通过抽签被确定在4号或5号签位,各小组第二将通过抽签被分在其余位置,但不与同小组冠军在同一半区。本阶段抽签不需要考虑来自同一协会选手的问题。

  8、 半决赛中,第一场1/4决赛的胜者将与第二场1/4决赛的胜者对决;第三场1/4决赛的胜者将与第四场1/4决赛的胜者交手。两场半决赛的胜者进入决赛,败者将进行第三名的争夺。

  9、本次赛事将严格遵循乒乓球国际比赛的相关规定和规则。

  10、比赛均采取七局四胜制。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