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省运会划艇决赛青岛遇蹊跷 夺冠热门赛艇出问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22日20:08

  昨日,淄博天气突变,细雨伴着寒风整整下了一天,皮划艇赛场淄博萌山水库的风力更是达到了5级以上。如此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也让皮划艇比赛意外不断,青岛队尽管收获了两枚金牌,却也碰上了翻船的倒霉事儿。而更离奇的是,一艘皮艇竟然“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个窟窿,在比赛时沉到了水里。

  意外 比赛到一半 翻了三条艇

  昨天,青岛队在男子乙组6000米双人划艇和女子乙组6000米双人皮艇比赛中都取得了金牌。除了这两项,青岛队还有一个优势项目——男子乙组6000米双人皮艇。参加决赛的四条艇有两条是青岛选手,在夺金上可谓形成双保险,但谁也没想到,就是在这块金牌的争夺上,发生了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除了青岛队的两条艇,另外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潍坊和东道主淄博,一场看似平常的较量,却在比赛开始后“意外”不断:先是潍坊队的皮艇因为风太大翻了船,接着青岛队的一艘皮艇也步了潍坊队的后尘,而另一艘直接则沉到了水里。比赛过了一半,水面上只有淄博的一艘艇仍在比赛。“按照比赛规则,只要这条艇能够划到终点,那冠军就是他们了。 ”青岛皮划艇队领队沈滋臣有点遗憾地告诉记者。

  赛果 剩下东道主 也没到终点

  就在大家都等待着淄博队的这条皮艇划到终点,并获得金牌的时候,意外又发生了,在距离终点大约1000米处,淄博的这条皮艇也开始打晃,尽管两名选手拼命进行调整,但皮艇最终还是翻了过来。这时,观看比赛的官员、教练和媒体记者都笑了起来,当然,只有东道主的观众都紧皱眉头。 “看来,老天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 ”有记者打趣道。这一来,这场比赛只能这样尴尬地结束,由于四条艇都没有抵达终点,组委会经过与参赛队协商,男子乙组6000米双人皮艇将在下午重新进行,但因天气状况一直未有改观,比赛不得不又改在今天合适的时间进行。

  内幕 青岛队皮艇 惊现“蹊跷洞”

  比赛就这样草草结束,但当运动员们上岸后把当时的情况反映给教练后,青岛队才发现,“沉船事故”另有隐情。

  当时,记者们在观看比赛时就注意到,青岛队的一条艇是翻了船,但另一条艇并不是翻,而是直接沉了下去。据参赛队员事后介绍,参赛皮艇的一个隐秘之处,“蹊跷”地出现了一个人为凿出的窟窿,由于“作案手法高明”,比赛前他们并没有察觉,随着比赛的进行,艇里面水越来越多,两人才发现“漏点”,但已经无法补救,最后不得不退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就是这条艇的两名运动员是这个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这个“蹊跷的洞”似乎是很有针对性的。 “唉,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我们不想就这件事做出什么评判,即使是反映到组委会也没什么用处……现在要做的就是赶快修补皮艇,参加重赛,只有用成绩才能回击这种恶劣行为了。 ”一位青岛队的教练一边心疼地看着皮艇,一边和记者说道。

  记者 王书林今晨电自淄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