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奇才主帅确认沃尔挑大梁 状元签有望带来转折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4日11:23

  新秀球员很少有机会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但奇才已经把他们的将旗授予了约翰·沃尔。这支球队的命运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始终被厄运和失败主宰,直到意外地抽中“状元签”后,似乎才重获命运女神的眷顾。沃尔的到来不仅给奇才带来了希望,同时也被视作一次苦尽甘来的全新转折点。

  年轻的沃尔还要再过一年才能在华盛顿特区合法饮酒,他还没有打过一场NBA比赛,但是在奇才主帅桑德斯以控卫为核心的战术体系中,他必须迅速成长。桑德斯在教练生涯的早期有幸在森林狼带过加内特和马布里这两名天赋出众的球员,如今在沃尔身上,他看到了前者的勤奋和斗志,以及后者的速度和自信。

  今年夏天,桑德斯和沃尔已经共处了不少时间,并建立起初步的师生情谊。沃尔到明尼苏达州拜访了桑德斯,他们一起去看双城队的棒球赛,还观摩了维京人的训练。建立起信任的基础后,桑德斯给沃尔肩上压担子时就会顺利得多,对此他并不担心,他知道这位年轻的球员在肯塔基大学打球时就经受过类似的考验。

  然而NBA与NCAA毕竟不同,在大学联赛中,沃尔往往是球场上最好的球员,可以凭一己之力左右比赛的走势,这在职业比赛中几乎不可能。每个夜晚,沃尔都要面对那些各有天赋的控卫:保罗、德龙·威廉姆斯、纳什、托尼·帕克、隆多、德里克·罗斯、韦斯特布鲁克……这些人将竭尽全力证明他还太嫩。

  沃尔的速度和斗志能帮助他避免一些新秀控卫常犯的错误,在夏季联赛中他也表现出了能够感染队友的领袖气质,不过他的跳投还有很大的提升余地,失误过多的弱点也很明显。从高中到大学,沃尔都是自己所在球队的领袖,但那时他身边都是些同龄人,如今他必须领导一群经验丰富的老将,同时还要学会承受高期望带来的高压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