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逼平鲁能亚泰喜洋洋 克劳迪内征服长春球迷(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9月26日01:37

  亚泰老将比赛中作用明显 记者 席海波 摄

  昨天晚上,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虽然在上半场比赛长春亚泰凭借克劳迪内的一个点球取得领先,但在下半场比赛中,一贯擅长上演逆转好戏的山东鲁能最终没有辜负“逆转王”的美名,最终,在终场前不到10分钟的时候,他们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将比分扳平,写就第九次“逆转”。

  同样,长春亚泰本赛季很多场比赛都是在上半场领先对手,而下半场则被对手将比分扳平甚至反超,“被逆转王”也已经成为了亚泰的绰号。本场比赛,1比1的结果,可以说是逆转王与被逆转王各得其所的比赛。

  比赛开始阶段,旨在获胜的长春亚泰打得积极主动,比赛进行到16分钟,鲁能队后卫凯塔在防守角球时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长春队克劳迪内主罚推射右路轻松破门。在上半场先失一球之后,山东鲁能的局势并不理想,虽然全队很想在进攻中有所收获,但直到比赛第80分钟才找到真正的机会。吕征从右路快速突破传中,宗磊扑了一下后皮球来到禁区另一端,刚刚替补上场的郑铮推射空门得手。最终,两队以1比1的比分握手言和。

  克劳迪内再次征服长春球迷

  作为长春亚泰在联赛间歇期引进的外援,前锋克劳迪内目前已经是队内的头号射手了。在他刚刚加盟球队的时候,三轮比赛就有四球入账,随后,虽然有过几轮的哑火经历,但在本轮比赛中,他终于又有所斩获,也正是凭借着克劳迪内的这个点球,亚泰最终在主场与山东鲁能以1比1战平。

  比赛的上半场,克劳迪内在对方禁区内争顶头球时,导致对方后卫不得不手球犯规。当值主裁判罚点球,最终,克劳迪内将自己创造的点球踢进了对手的球门。主场进球,而且又是面对山东鲁能进球,克劳迪内成为了亚泰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随后,克劳迪内的表现依旧出色,他多次凭借着自己的速度和身体向山东鲁能大门施压,如果不是运气不佳,他完全有可能再度有所斩获。第56分钟,沈祥福用里卡多换下了克劳迪内,下场时,长春球迷对克劳迪内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亚泰主场总算“和谐”了

  主场对阵山东鲁能,这本来应该是一场非常叫座的比赛。但是,为了取悦球迷,为了能够让球队减轻压力,亚泰俱乐部在赛前突然宣布,本场比赛将对球迷全部免票,而免票的要求则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球迷可以文明看球,不要在球场上随意谩骂。免票的同时也要免骂,亚泰俱乐部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可谓是用心良苦。

  也许是亚泰打出了久违的激情,也许是主场逼平了强大的山东鲁能,长春球迷在本场比赛中显得相当的冷静,他们在不断高喊亚泰加油,即便是亚泰在终场前被对手扳平比分,亚泰球迷也依旧不改支持主队的情节。“长春的主场总算是和谐了”这是球迷的玩笑话,更是俱乐部的一种无奈。没有了球迷的谩骂,沈祥福的执教压力也有所减轻,至少,在本场比赛中,他可以不用考虑任何场外的因素了,从比赛的开始阶段,沈祥福就站起来进行指挥比赛一直到比赛结束。赛后,沈祥福也显得十分轻松,他表示,“非常感谢球迷给我们的支持,能够在主场战平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结果我们完全可以接受。”

  重启老将作用明显

  在联赛夺冠无望之后,亚泰开启了锻炼新人的联赛策略,也正是这一思想,使得一些在赛季之初占据着主力位置的老将开始淡出:王万鹏、姜鹏翔、外援李世仁、薛迪,甚至连亚泰的出场王张笑非也一度缺席了不少的比赛。当然,老将们的淡出,有伤病的原因,更有让位年轻人,锻炼队伍的要求。但是,随着亚泰的成绩迫近保级区,也使得球队压力骤然增加,从客场对阵青岛中能比赛开始,上述老将开始逐渐重新回到球迷的视野之中,随着比赛的逐步深入,这些老将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本轮比赛,也正是这些老将的出色发挥,才使得亚泰在主场尽管没有最终战胜中超领头羊山东鲁能,但至少打出了久违的激情,这还是值得称道的。

  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张笑非与杜震宇的边路组合就凭借着娴熟的配合多次给山东鲁能制造麻烦,而亚泰所攻入的点球,也正是因为亚泰两个边路的频繁突破,最终连续赢得角球所致。同样,在后防线上,无论是王万鹏还是李世仁,都在竭尽所能的瓦解着山东鲁能的每一次进攻,全场比赛,老将王万鹏成功抢断皮球4次,有效铲球也达到了3次。可以说,亚泰的老将组合群在本场比赛迸发出了极大的能量,虽然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山东鲁能将比分扳平,但亚泰老将在比赛中的作用可谓非常明显。赛后,山东鲁能的主帅伊万也不得不承认,亚泰队员在主场打出了自己的气势,他们的几位老将为球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记者 于洋)

  恒大携手成都提前三轮返中超

  东亚讯(记者 杨锐锋) 25日,中甲联赛第23轮全面开战,而本赛季两个冲超名额也揭开最后悬念。由于湖北主场战平中邦,这样本轮同时获胜的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本赛季初受罚降级的广州恒大与成都谢菲联经过一个赛季艰苦的努力,终于重返中超行列。恒大本轮3比2逆转取胜广东日之泉,由于引进了郑智、孙祥等实力干将之后,恒大能力提升不止一个档次,球队也提早在积分榜上确立了优势。成都谢菲联3比1战胜北京八喜,以昔日中超球员为班底的成都谢菲联实力不俗,因此,两队提前三轮冲超毫不意外。另外一场比赛,延边队凭借外援卢杜拉的梅开二度,主场2比0击败沈阳东进队,延边队取得主场六连胜的佳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